iT邦幫忙

8

行雲流水IT人-6

  • 分享至 

  • xImage
  •  

似乎有種詭異的氛圍,纏繞我跟Asuka之間,我不太清楚是什麼,但就好像有人能感覺到,
三天後要下大雨一樣,這氛圍讓我覺得很不好受,註冊的功能完後,再來就是「登入」跟「那個」了。

「那個」其實也沒什麼,就是「線上測驗!」「線上測驗」只是過程,並不是我想呈現及建置的網站,但卻是核心,是讓我四天都對著筆電發呆的難題。知道程序怎麼跑,但不熟程式的寫法跟規則,是件非常痛苦的事情。

總之,我的程式碼並沒有隨著時間而變動,只有電費滴答滴答跳動著。哦! 還有像是接力馬拉松式的香煙,一根一根的燒著,仔細看了看現在的程式碼,還是不知道該怎麼解決問題。

我希望能夠一次顯示一題,然後重覆個二、三十次,而不是像現在一次顯示十題,做完就結束,只是自己程式設計太差,不知道該怎麼寫下去。

偷偷瞄了一下Allen的筆電,偷看了一下Allen的表情,他就像卡住的齒輪,動也不動。
我想我還是把他拎出去,出去晃一晃好了。

『Allen 我們去烏來好不好?』......
『寫不出程式的男人,我們去烏來好不好』.......不理我。
『不會寫程式的臭男人,我們去烏來好不好』...他轉頭看了看我,楞了一下,聞了一下自己的手臂。

「對哦!我三天沒洗澡了! 等我一下,我先去洗澡!」...怎麼會這麼髒啊!?

三分鐘後,他走到我面前「洗好了!」

我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對著他大喊『你會不會太誇張啊! 回去重洗一遍!』

「哦...」

過了半小時,他洗好了,問我「要去那?」

『烏來啊! 你還沒帶我去過! 聽說那邊有很多好吃的東西。』

他點了根煙,若有所思的說
「那邊很棒啊,妳會看到很帥氣的串燒老闆啦、腳踏車咖啡老闆啦,然後很多人排隊等著買來品嘗。」

『嗯嗯,一定很棒對不對。』

帶著一抹微笑的他,「嗯...就當是在吃藝術品囉。」當藝術品來吃是什麼意思?

我們快到烏來時,他轉進了一條小路,哇! 好棒的地方哦,真的是幽靜之地。

短暫停留之後,我們到了烏來最熱鬧的那條街,看過去都是人,難怪Allen不太想來這裡,擠過人群之後,我們買了一杯腳踏車咖啡,走到了橋邊,坐了下來。

『我...有事,想告訴你。』他沒有轉頭過來看我,『我要去日本...唸書。』

多沉重的一句話,終於說出來了。Allen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應,摸了摸我的頭,輕輕的說了聲「我們回去吧。」

「妳...要去多久啊?」

『...兩年。』

「這樣啊!?什麼時候出發?」

『農曆年後。』

「嗯...」

『你不要不說話啦! 這樣我會擔心你。』

「...沒事! 好好唸書,留級的話,就別回來了。」

『你會等我嗎?』

他在人群中,停下了腳步,四周的吵雜聲掩蓋了他的笑聲,陰暗的天,這時飄下了細雨,我知道那是他難過的表情,但我也有想要完成的事情,就像他一樣。

Allen順著一波人潮,站到了我面前。「日本比台灣冷多了,小心照顧自己。」

晚上,看著Allen以前寫給我的信,我難過的哭了,本來以為我不會哭的,但可能是因為他那冷淡的回應,讓我再也忍不住,哭了出來,以後的日子會如何,我不知道,但我捨不得他。

擦了擦眼淚,看著他剛才寄來的Mail...眼前怎麼都是水,我想看清楚一點啦...嗚...

一個簡單的聲音
卻是天南地北的距離

忠於自己 或終於清醒
思念自己 或唸著過去

該怎麽告訴自己
過去和未來 是幻影
像懸掛夜空的淚滴
落下後抓住 卻散在手心

誰能告訴自己
緊握現在 便不會失去

像站在我面前的妳
有夢 請去追尋
別擔心 我的光茫
只願追尋妳的背影**

<換場線>

幾年前,某個校園,某個快畢業的班級裡,有一對班對,男的帥、女的美,同學們都覺得他們畢業後,就要結婚了。

但...

「去美國啦! 美國比較好。」

『不要,日本比較近,我們去日本啦!』

這班對為了畢業後,去那深造起了衝突,女的想去美國、男的想去日本,誰都不想讓步。

男的出發前,在那個會漏水的國際機場,跟女的說『那等我們都把書唸完,再看看後面的事吧。』女的雖然心裡充滿不平,為什麼他都不讓步,但還是依依不捨的目送男友出關,消失在那個肥水外流的機場裡。

女生還沒申請到美國的學校前,就先找到了工作,心裡想著,閒著也是閒著,就先上班吧。

男生到了日本,滿一年後,回了台北。希望女生能跟他過去,但女生拒絕了,還是想要去美國唸書的女生,堅定的告訴了男生,她要去美國,男生失望的回到日本。

又過了一年,男生寫了封信給女生,告訴她『妳如果不來這,我們就分開吧,感情到現在也淡了,我在這也有要好的女性朋友。』

女生看了信後,有點難過,因為她沒想過會變成這樣,於是開始夜夜笙歌,每晚都往夜店跑,想要用酒精來麻醉自已。她的主管,注意到她工作時的表現及行為突然改變,思考一陣子之後,決定讓女生負責一個全新的建置案,希望能協助她,能夠在職場上有更好的表現,或是回到往日的水準。

就這樣,女生心不甘、情不願的接下了全新的建置案,跟她一起合作的廠商工程師,為了她弄傷了自己的腳,這個衝擊,讓女生漸漸的迷戀上這位工程師,但心裡還是有一個人,在日本的他。

一年很快的又過了,女生又接到了從日本的來信,上面寫著『妳再不來,我就要結婚了!』

</換場線>

(下週待續)

2011/01/29 SunAllen

文章導覽
上一篇
下一篇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kime0129
iT邦新手 2 級 ‧ 2011-01-29 02:13:43

哈哈

kime0129 iT邦新手 2 級 ‧ 2011-01-29 02:14:14 檢舉

沙發先拖來坐~

kime0129 iT邦新手 2 級 ‧ 2011-01-29 02:40:38 檢舉

sunallen提到:
在那個會漏水的國際機場

偷笑
日本!兩年!! 後面這一段好有張力啊!!讚

japues iT邦高手 2 級 ‧ 2011-02-01 13:04:14 檢舉

這樣笑不好喔!!
現在是太陽大的危機大作戰也

0
plums
iT邦高手 1 級 ‧ 2011-01-29 10:32:32

最後那一段看得目瞪口呆,原來是asuka的前傳...拍手

0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11-01-29 10:57:58

會不會又是一個
跑去外國結婚的女朋友?
我說這位Allen
真是情海中的苦主呀落寞落寞落寞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女朋友都快對郎照了
還在寫Facebook程式
好人....莫此為甚..不耐煩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1-01-29 15:47:10 檢舉

antijava提到:
真是情海中的苦主

看起來可以考慮頒個好人牌的終身成就獎給太陽大了...無言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1-01-29 19:35:42 檢舉

tecksin提到:
看起來可以考慮頒個好人牌的終身成就獎給太陽大了...

朕特頒 allen大「苦海神龍」好人牌一面, 加賜黃馬甲一套, 欽此 ....... 毆飛

echen688提到:
黃馬甲

年輕人就是年輕人,血氣方剛
心裡想的都會不由自主打成字噴鼻血

這個叫黃馬褂
冷
這個叫黃馬甲
喜歡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1-01-29 19:58:23 檢舉

antijava提到:
這個叫黃馬甲

特別想看 allen 大穿上的樣子..... 偷笑

0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1-01-30 09:06:56

趕快把飯煮熟吧!

0
japues
iT邦高手 2 級 ‧ 2011-02-01 13:05:37

親親、抱抱、再推倒
親親、抱抱、再推倒
親親、抱抱、再推倒
親親、抱抱、再推倒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