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3

轉載:亞太地區IPv4位址正式告竭 台灣IPv6日啟航網路新世代

亞太地區已成為全球第一個 IPv4 位址正式告竭的區域,亞太網路資訊中心 APNIC 於今日發出聲明, ” 最後 /8” 的網路位址發放政策已正式啟動。這是一個 IPv4 位址發罄的關鍵轉折點,依據 ” 最後 /8” 的政策,未來台灣不管是既有或新成立的網路營運組織,,最多只能再申請一段 1,024 個 IPv4 位址,作為過渡到 IPv6 的因應之用, IP 網路的未來發展將快速朝向新一代 IPv6 網路邁進 。

原文請見:http://www.ipv6.org.tw/newc.php
面對全球 IPv4 位址發罄的問題,台灣網路資訊中心將於 2011 年 6 月 8 日舉辦台灣 IPv6 日活動,協同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亞太線上、台灣碩網、協志科技、網路中文、臺灣學術網路 (TANet) 、國研院國網中心、中央研究院、天空傳媒、和信超媒體戲谷、愛情公寓等台灣主要網路服務單位,共同邀請所有網路用戶參與大規模的 IPv6 測試 ( 詳情參閱網站 http:// 台灣 IPv6 日 . 台灣 或 http://ipv6day.tw ) 。本活動將藉由 6 月 8 日所有網路用戶大量點閱及體驗 IPv6 服務網站,進行現有 IPv6 網路環境隱藏問題的收集,以加速各項網路服務成功移轉至 IPv6 網路。

為順利進行台灣 IPv6日活動,參加此次活動的ISP及ICP已積極投入IPv6線路及網站的籌備工作,一般用戶也應提前作好IPv6連線的準備,確認順利連上IPv6網路。台灣 IPv6 日將舉辦一系列的活動,歡迎您加入 IPv6 的行列,並參與各項活動:

逛網站贈大獎--
在台灣IPv6日(6/8)點閱瀏覽本活動推薦之IPv6網頁,集滿5個通關密碼可參加抽大獎活動,獎品包括iPad、行動硬碟,前500名的人另可獲得 7-ELEVEN 100元禮券一份,請先備妥IPv6,行動要快。 (詳情) 。

IPv6 100種子--
我們徵求 100 名具有基礎IP網路專長的在職人士或學生,免費提供完整講習與實機 IPv6 技術培訓,受訓合格將授與 IPv6 100 種子證書,成績優秀人員並規劃為 TWNIC IPv 6訓練課程助教師資及技術服務大隊儲備人選。 (詳情)

IPv6架站大奉送--
活動單位將贈送您idv.tw網域名稱、免費虛擬主機空間,並提供線上教學,協助您建置IPv6網站,歡迎您加入 IPv6 的行列。 (詳情)

IPv6 有話說--
歡迎將您使用 IPv6 的心得或遇到的問題發表在 IPv6 有話說討論區,將有技術專家線上與您一同討論。 (詳情)

TWNIC IP OPM--
台灣IPv6日的前一天(6/7)將舉辦TWNIC IP OPM研討會(第16屆TWNIC IP政策暨資源管理會議暨TWNOG研討會),報名網站預定於5月上旬推出。

Live IPv6 教學--
台灣IPv6日(6/8)當日將配合研討會舉辦IPv6技術課程,並進行現場網路直播,歡迎無法到場上課者透過網路收視。

更多相關活動--
更多台灣 IPv6 日活動正在規劃中,請隨時注意相關消息。

在IPv4位址發罄的衝擊下,許多新興國家將因位址不足轉而積極佈建IPv6網路,發展IPv6將對國家資訊競爭力帶來重新洗牌的效果。我國在台灣網路資訊中心承辦交通部委託之國家型科技計畫-「新一代網際網路協定互通認證計畫」推動下,台灣學術網路、多家民營ISP以及我國政府網路都已經積極進行IPv6部署及測試的工作,行政院國家資訊通信發展推動小組也早已掌握IPv4位址發罄相關狀況,並邀集政府各部會進行因應,所有電子化政府網站也將加速提供IPv6服務。台灣各界將可以平穩過渡IPv4位址發罄的危機。

而台灣各界應積極把握此波IPv4位址發罄帶來的商機,加速發展IPv6相關服務與產業,以搶得IPv6軟硬體網通設備及IPv6網路技術整合服務的商機。所有一般公司與網路用戶也應積極提升對IPv6網路的認識與使用,以隨同全世界IP網路發展浪潮,逐漸移轉到IPv4與IPv6網路共存的環境。在台灣的網路發展歷程上,所有參與台灣 IPv6日活動的人將都在這歷史的一刻,對台灣IP網路的發展做出重大的貢獻。
(2011/4/19)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花輪
iT邦大師 1 級 ‧ 2011-04-27 19:32:51

2011年6月8日舉行台灣IPv6日活動..
http://ipv6day.tw

面對全球IPv4位址將用盡的問題,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 (Taiwan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 TWNIC)將於 2011年6月8日 舉行台灣 IPv6 日活動(Taiwan IPv6 Day),邀請台灣本地網路服務供應商(ISP)、網路內容供應商(ICP)與一般用戶共同參與大規模的IPv6測試。

本活動結合國際「網際網路協會」 (Internet Society, ISOC) 的世界IPv6日 (World IPv6 Day)活動,將在24小時測試時間內開放民眾體驗,從中瞭解IPv4過渡至IPv6可能發生的問題,並向民眾宣導IPv6連網。

本活動各共同辦理單位將於6月8日前完成 IPv6 網路服務與 IPv6 網站內容的提供,請您準備好您的 IPv6 線路,並於台灣 IPv6 日當天點閱瀏覽 IPv6 網頁,我們將藉由您的參與,測試各項 IPv6 網路的使用情形。

本活動目的在希望藉由大規模測試,加速IPv6網路的發展,如發現網站有連線變慢、連線異常等問題,歡迎藉由討論區進行相關探討,本活動歡迎所有有興趣的人士共同參加。

0
花輪
iT邦大師 1 級 ‧ 2011-04-27 19:35:51

4月15日APNIC宣告IPv4位址發罄 亞太地區進入”最後/8政策”執行階段

亞太網路資訊中心(APNIC)已於本日(4/15)宣告IPv4位址發罄,並進入”最後/8政策”執行階段,這代表包括台灣在內的亞太地區國家的網路營運者將無法如往常一樣正常申請及發放IPv4位址。

亞太地區最後/8政策說明如下:

當APNIC剩下1個/8後,將進入此政策執行階段。各APNIC會員及TWNIC IP申請單位,僅能再申請至最多1,024個(/22) IPv4位址的數量後就無法再申請。

此政策的主要目的在保障未來的新成立網路營運單位可以獲得最起碼數量的IPv4位址,以便過渡到IPv6網路。進入”最後/8政策”執行階段後,如亞太地區有回收及新增之IPv4位址,將依照”最後/8政策”方式進行核發。
(2011/4/15)

0
brianc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1-04-28 14:30:31

網路營運單位跟APNIC申請IP需要付費嗎?還是是免費的?

花輪 iT邦大師 1 級 ‧ 2011-04-28 14:34:22 檢舉

要錢!!

brianc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1-05-01 09:10:17 檢舉

每個IP大約要付多少錢給APNIC?

0
oowo
iT邦高手 1 級 ‧ 2011-04-29 16:11:11

唔…看來未來幾年不好玩了…
更換的設備就一大考驗了…
更不要說過渡期的共存問題…

花輪 iT邦大師 1 級 ‧ 2011-04-29 16:30:39 檢舉

您應該先問您老闆:「$$準備好沒?」
答案若是「否」,那您就不必擔心啦..哈哈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1-04-29 22:02:03 檢舉

fran633提到:
答案若是「否」,那您就不必擔心啦.

錢不是問題, 去哪找錢才是問題...簽名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