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2

左岸雨(戀-2)

  • 分享至 

  • xImage
  •  

左岸雨

這是描述一位女生,遇到真愛的故事。

看過太陽小弟我的「工程師」系列的大大們,如果看到上面那一行,心裡可能會想「誰相信你啊!」...也是啦,因為太陽也講的很心虛...

但這真的是在描述一位女生,遇到真愛的故事,只是...

2011年,寫下我的第二部作品,每週五、六各PO一篇,希望您不討厭,謝謝。
我喜歡延著新店溪的腳踏車道,慢慢的往前進,雖然我騎自行車只有一段時間,但騎自行車時所見所想,真的跟平時不太一樣,讓我有沉澱自己的感覺。我將這樣的活動,當成一種儀式,當我心情不好或是壓力太大,就會騎上車,聽聽風的聲音。最近公司的人事安排、小榕的婚禮,讓我受到了一定的影響。

才回過神來,我的左腳已經卡在我的自行車和另一台自行車中間,怎麼回事? 我看到一位小男孩,神情慌張的看著我,又過了一會,我覺得左腳好痛,接著聽到一些聲音「小姐,妳有沒有事啊?」

仔細看了看,原來是眼前的小男孩騎著車,撞上了我,我們兩人的車纏在一起了,這時候我聽到有人跟我說『妳別動。』接著一陣暈眩,怎麼有人把我抱起來? 他把我抱到一旁的草地上後,走回了倒下的自行車那邊,把我的車給牽了過來。

他應該是個男的吧? 有點福態的身材,戴著墨鏡、口罩,我完全看不到他的臉。他從身上的背包裡,拿出了一瓶礦泉水,順便看了看我腳上的傷,『還好沒流血,流血就不好處理了。妳動動看腳會不會痛。』

是因為剛下過雨,悶熱的關係,讓我產生錯覺嗎? 我怎麻覺得這人的聲音好熟?

他微微撥開了眼鏡,看了看我『我們見過嗎? 怎麼覺得妳好面熟?』

那雙眼! 他不是那位賭神頭先生嗎? 怎麼這麼巧,會在這遇到他? 我有點傻了,這時我注意到了四周的風景,怎麼覺得好陌生? 難道…我…
『啊! 我想起來了,妳不是昨天站在店門口大哭的人嗎?』

這…有必要這麼大聲嗎? 旁邊經過的人,都往我這看了一下,『太好了,原來妳是地球人。』 這又是那一句啊!? 「你的意思是,我看起來像火星人嗎?」

他楞了一下,反問我『妳看過火星人?』我…我怎麼會看過啊!?

『我們老師說,受到衝擊的人,最好在第一時間確認他的神智清不清醒,不然我會很麻煩。』
這我聽過,可是為什麼是他會很麻煩? 「為什麼是你會很麻煩?」

其實我看不到他的表情,不過他手指著遠方『看到沒,剛撞到妳的小男生,己經消失在這條路的盡頭了。現在經過這的人,會以為是我撞到妳的。如果妳出了什麼事,我該怎麼辦?』

噗,這人怎麼想這麼多啊? 不知道為什麼,我笑了出來。他也傻傻的跟著笑了。坐在草地上,看著一個打扮怪異的人,跟我講話,這種感覺很奇特。不過這邊是那裡,怎麼不太像我平常來的地方。我問了他「你知道這邊是那裡嗎?」

他一本正經的說『妳幹嘛學我?』
我被他的問題搞糊塗了,「我學你什麼?」

他的手已經不知道怎麼比劃了,接著遲疑了幾秒鐘『我剛才,在妳被撞前,才在問一位阿伯,這邊是那裡。』
哈哈哈,好好笑哦,『等等哦,我查一下。』他拿出手機看了看,『我們現在的位置是在大漢溪的腳踏車道上。』
原來,我騎過頭了啊! 最近發生的事,給我的壓力有這麼大嗎?

『根據地圖顯示,這邊走到底是鶯歌,妳要去鶯歌哦?』
我其實沒想過要去那裡,我問了他「那你本來要去那裡?」
『鶯歌!』我就知道他會這樣回答,男人好像都是這樣,看到女生就見風轉舵,女生說什麼就是什麼。「還多遠呢?」我問了他。

『大概還有…十五公里吧!』這距離對我來說應該是還好,但我擔心著左腳,「現在下著雨呢! 你還要去啊!」
『真的嗎? 在下雨啊? 』我看他撥開了連身帽,拿下了頭上的髮枯,我好奇的問了他「為什麼要拿下來?」他把髮枯遞給了我,『妳看,這是鐵做的,我怕被雷擊。』

「那你還拿給我?」 好過份的人。
『妳不是火星人嗎? 會怕雷擊哦?』…這位先生是怎麼了?

『這瓶水沒開過,妳留著吧,我繼續往前走囉,我要去鶯歌了。』
我看他往他的自行車走過去,我叫住了他「喂…你身上還有水嗎?」
他搖了搖頭,手指往天空比了比,這是他會喝雨水的意思嗎…我被他打敗了,我努力的站了起來,走到他旁邊「我跟你去吧,不然你在路上休克了怎辦?」

『哇! 妳不像台北人耶,台北人不是都很冷漠? 謝謝妳,好人!』

我…其實我發現,我不討厭和他的對話,也不討厭他這個人。

2011/05/07 SunAllen

圖文版於行雲流水IT人

文章導覽
上一篇
下一篇
全系列連結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plums
iT邦高手 1 級 ‧ 2011-05-07 01:56:49

sunallen提到:
希望您不討厭

太陽大太久沒PO文章才會討厭...哈哈

0
liurambo0911
iT邦高手 1 級 ‧ 2011-05-07 07:41:17

ㄟ 這位賭神頭先生的思考模式也未免太另類了吧
Orz

0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1-05-07 07:45:34

sunallen提到:
如果妳出了什麼事,我該怎麼辦?

直接帶回家 臉紅

0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1-05-07 07:49:18

sunallen提到:
『根據地圖顯示,這邊走到底是鶯歌

這個地圖不準...
那一條路騎到底只能到土城, 要過橋之後再往前騎十公里才能到鶯歌.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送喜歡的人回家
怎麼走都是順路

其實那一條路騎到底不是土城
也不是鶑歌

可以
騎到

墾丁飛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1-05-07 15:10:26 檢舉

antijava提到:
騎到墾丁

那中間幾天的過夜要睡哪裡?臉紅
可以打統編跟蟹堡王請款嗎?開心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1-05-09 08:51:53 檢舉

antijava提到:
可以
騎到

墾丁

不是騎到菲律賓嗎??...疑惑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1-05-09 23:25:33 檢舉

cdfu提到:
騎到菲律賓

理論上是可以的, 但是沒帶護照也沒辦簽證, 可能會被海防部隊槍斃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1-05-10 09:35:36 檢舉

simon581923提到:
可能會被海防部隊槍斃

驚
這麼危險!!!冷....那我還是騎去澳洲好了....飛

plums iT邦高手 1 級 ‧ 2011-05-10 10:16:18 檢舉

cdfu提到:
騎去澳洲

會被無尾熊追殺...偷笑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1-05-10 11:00:19 檢舉

南極的企鵝跑的會比無尾熊慢一點嗎??...疑惑衝刺

0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1-05-09 08:53:31

又看到太陽大DEMO如何把妹了,未婚的邦友們,趕快寫筆記吧...筆記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1-05-09 09:01:49 檢舉

cdfu提到:
又看到太陽大DEMO如何把妹了

這應該是學術性的討論吧!實務上的應用要請賽大出場主持..筆記

japues iT邦高手 2 級 ‧ 2011-05-09 16:20:33 檢舉

cdfu提到:
趕快寫筆記吧

筆記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1-05-09 16:27:51 檢舉

tecksin提到:
請賽大出場主持..

敲碗敲碗敲碗敲碗敲碗

0
a350211
iT邦新手 4 級 ‧ 2011-05-10 06:25:45

偷笑偷笑偷笑偷笑偷笑
想法有所特別喔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