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

中文.Asia 5月優先期全面開放

IDN(Internationalized Domain Name).asia即將於今年5月11日開放給特定對象申請,目前僅開放中文(簡繁體)、日文及韓文。
亞洲是目前世界上,網路使用人口增加最快速的地區,預計在2013年會增加到超過20億人口。但有鑑於大多數亞洲國家的母語並非英語,在網路介面的操作或搜尋也大多使用自己國家的語言。因此國際化域名的出現,對於品牌辨識、搜尋模式、網路行為都有一定程度的幫助。
IDN(Internationalized Domain Name).asia即將於今年5月11日開放給特定對象申請,目前僅開放中文(簡繁體)、日文及韓文。
亞洲是目前世界上,網路使用人口增加最快速的地區,預計在2013年會增加到超過20億人口。但有鑑於大多數亞洲國家的母語並非英語,在網路介面的操作或搜尋也大多使用自己國家的語言。因此國際化域名的出現,對於品牌辨識、搜尋模式、網路行為都有一定程度的幫助。這次DOTASIA開放的IDNs也具有另一層意義。在過去,IDNs的申請,大多都是針對ccTLD的所屬的地域性來開放。例如:中文.tw、中文.cn,甚至於即將開放的한국어.kr,皆是語言對應所屬國家。而此次DOTASIA一口氣開放三種語言,相信會在亞洲各地引發一波搶註及保護域名的風潮。
第一期的優先註冊期(Sunrise)為2011年5月11日至2011年7月20日,是針對:
1.政府機關
2.商標持有者
3.亞太區法人組織、商標延伸保護、IDN.ccTLD及ASCII.ASIA的域名持有者。
第二期的開放前搶註(Landrush)為2011年8月02日至2011年10月11日,則是開放給一般大眾。前後兩期的規則皆是審核後判給;同一階段,兩人以上申請同域名,以拍賣方式決定。值得注意的是,IDN.ASIA的優先註冊期中,三種條件皆為同時收件,但優先順序為:政府>商標持有者>其他條件。
網路中文是台灣唯一DOTASIA直接授權的註冊商,目前已經開放國際化域名.asia優先期申請收件,更多詳情請參考網路中文網站。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