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7

左岸雨(Vika 飄流-3)

因進入期末報告月,左岸雨(Vika 飄流-4)於2011/06/11與您見面。
「妳們那個部門的人,不是很會寫程式、很會寫SQL語法? 怎麼寫個報告,交個ppt檔,還要三催四請啊?」

這百萬協理,趁副總還沒來時,竟然開始修理我。

『理查,寫...』不對,我不能跟他說寫程式很累,誰還有心情寫報告,但我不知該怎麼反擊,『你的意思是,你們部門的人都有寫?』

「當然,我們OP多辛苦啊,每天盯著那麼多台螢幕,注意那些系統狀況,我們如果慢了一秒回報,還不是要被妳們抱怨?」

『這扯太遠了吧? 而且你上個月不是才在推動無紙辦公室? 我們印那麼多報告出來,給誰看? 誰要看?』

「...妳這樣說就不對囉,我告訴妳,我們集團能有今天的規模,又不是因為省那幾張紙,叫妳印報告出來,妳印就是了,那來這麼多意見啊? 我是系統移轉的專案經理,妳要聽我的。」

這個機車人,我想把桌上的筆記本,往他臉上扔過去,但這時候突然出現一個聲音「那你說說,我們集團是靠什麼,才有今天的規模?」

我跟理查嚇了一跳,回頭看到一位打扮非常時尚的...年輕人,出現在會議室後門,他邊說邊往我們這邊走,走到理查旁邊,坐了下來。

「兩位好,我是副總Ivan,你們的老闆。」

理查的表情,先是充滿疑惑,接著非常恭敬的起身,向副總鞠了個躬,另外拿出一個紙袋,邊遞給副總邊說「老闆,聽說您喜歡喝茶,這是今年的高山茶,希望您會喜歡。」

他怎麼會知道? 唉,我都忘了去打聽這件事,真的完了,第一次見面,起碼要送個見面禮。

副總笑著說「唷,理查,這你也知道? 那你一定不知道,我不收下屬禮物的,這你收回去吧。好了,我們來談正事吧。」

理查低著頭,一付不屑的樣子,拿回了他的茶葉。不過,這副總感覺比我還小,也太年輕了吧?

「理查啊,剛才我先去看了一下我們的機房,這邊的OP人員,果然如傳聞一樣,很認真!」

理查正想回話時,副總又接著說「我看他們玩IPhone,玩的好投入,他們再玩下去,手裡的IPhone就跟生氣鳥裡面,那藍色的小鳥一樣,一隻IPhone會被摔成三隻哦。」

我雖然面無表情,但心裡想著,中控室不是也禁止帶有上網功能的手機,還能玩IPhone?

副總接著說「下次,也教我玩玩吧,我不太會玩那個。」然後笑了出來,這詭異的副總,剛才到底是在教訓理查,還是在開玩笑? 會議開了一個多小時,感覺都是他跟理查在聊天,我坐在旁邊像個小妹,竟然還幫他們倒了兩次茶,真想在茶裡加點料,過份的男人!

最後,副總離開時,走到會議室後門,突然對我們說「我看你們的心結滿大的,要不要我來幫你們處理一下? 兩位覺得如何?」

『其實,也沒什麼心結啦。』我這樣回了副總。理查卻說「這種小事,不需要副總來處理啦。」

「好吧,反正我也只是出一張嘴的人。」副總說完後,又走回來,坐下了。

「你們的心結,我在總公司都聽到了,人要穩定,系統才能穩定,所以...」他停了一下,看了看我們。「理查,現在給你一個機會,你要不要?」

我看了看理查,他那樣子應該是想說「不要」,但他卻說「老闆,你交待的事,我一定都辦到。」

「好,那就這樣。我們想趁這次合併,建一套Help Desk系統,Vika 妳從妳那邊,挑一個人出來,負責這個專案,這個人就當我們集團的種子教師,但除了教同仁之外,這個人要從主機的安裝、作業系統的建置、軟體的設定、調整通通都要會。」

我還沒反應過來,副總又說「理查,我知道主機、作業系統這部份歸你管,不過你放心,這個案子只要失敗,我就會把Vika調離現職,如何?」

理查盤算了一下,先笑笑的看看我,又看了看副總「老闆,沒有問題。」

副總看了看我「Vika加油啊!」說完後,他又跟理查說「不過...如果這案子成功了,理查...我想我也會稍微調整一下,你的職位,你同意嗎?」

理查哈哈哈的笑了出來,他那態度,讓我覺得好丟臉,我怎麼會有這種同事?

「哦,不過...Vika,雖然說妳全部負責,但妳沒有開過標,也沒有找廠商的經驗吧?」

我點了點頭,「嗯,跟我想的一樣,理查軟硬體的開標採購,就交給你了,今天下班前把預算書,送到我的秘書那,我先回去了,你們討論討論吧。記得,我們是在一條船上。」

船? 我覺得這兩個男人,剛剛才把我給踢下船,還船咧。

「Vika協理,妳還記得作業系統的英文怎麼寫嗎? 不會的話,我可以教你。」理查扔下這句話後,哈哈哈的離開了會議室。

走回辦公室,小黃走了過來「Vika 我挑好人選了。」

這麼快? 我都還沒跟他說,他怎麼知道? 他手一指,我往他指的地方看了過去,看了半天,不知道這個人是誰,我好奇的走了過去,走到這個人身後,我看了看小黃,他對我點點頭。

名牌包,濃濃香水味,還夾雜酒味? 還偷聽音樂! 我覺得我快昏倒了,我的部門裡,怎麼會有這樣的人?

我進了辦公室,看了看坐位表,打了分機請她進來。沒多久,一位清秀的妹妹,站在我辦公室門口,我實在受不了那濃到讓我不能呼吸的香水味。

『妳是Asuka?』

「報告協理,是!」

(待)

2011/06/08 太陽哲齡
更多文章都在行雲流水IT人

文章導覽
上一篇
下一篇
全系列連結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11-06-08 02:06:27

又喜又憂

喜的是又見Asuka灑花拍照
憂的是不知道是那一個妹會落入年輕多金Ivan副總的手中炸死你

0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1-06-08 09:09:40

sunallen提到:
我們他們玩IPhone

到底誰在玩IPhone呀??...暈

0
alexlin6194
iT邦新手 2 級 ‧ 2011-06-08 09:23:39

喔..Asuka從日本回來了呀..這樣太陽大就解了相思之苦了吧.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1-06-08 09:49:44 檢舉

不是吧,這一篇怎麼看都像是前傳.

0
silly
iT邦好手 2 級 ‧ 2011-06-08 13:06:46

小黃、Ivan、Asuka這些熟面孔又都出現囉拍照

也跟總裁想得一樣,覺得是前傳,只是Vika會是以前故事裡的誰呢...疑惑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