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erp

erp

產業升級面臨的三大挑戰
管理的精緻化/細膩化
設計與製造整合
創新的服務
一、如何在設計變更(ECN)的問題上取得突破性的解決方案
一、如何在設計變更(ECN)的問題上取得突破性的解決方案
常見問題
A.新舊品處理不當嚴重時會造成停工待料的問題。
B.舊品轉換不當,很可能讓大量的舊品成為呆滯料而造成損失。
C.設計變更造成生產領料的資料不正確,容易產生後續產品售服零件無法正確的提供給客戶(寄錯零件)而造成客戶的抱怨(客戶滿意度降低),甚至造成損失。
D.在設變期間所發出的採購單或是製令單,經常發生給供應商(或現場)的加工圖或相關文件未能正確反應或抽換版本,導致廠商以舊圖加工,品管卻以新圖進行檢驗(反之以新圖加工,舊圖進行檢驗)而造成問題。

解決方案:
A. IKS-ERP系統提供設計變更程序及相關功能:
a. 提供「工程變更單」處理程序,迅速有效收集舊品的完整資訊(料表資料、受影響庫存量、受影響採購在途量、受影響生產在製量、受影響生產領料:成品製令),以利決定適當的新舊品數量及適當切換時點。
b. 針對「工程變更單」之現況逐月進行檢核,並在狀況變動時可以即時調整,令新舊品符合計畫順利配合完畢,如此可以將設變可能造成呆滯料的損失(成本)降至最低。
c. 依照工程變更單更新狀況的設定,系統會自動更新採購單或製令單的圖面資料,廠商與品管單位可以對應正確的圖面資料來進行加工與檢驗。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Albert
iT邦高手 1 級 ‧ 2011-06-15 23:02:42

a. 提供「工程變更單」處理程序,迅速有效收集舊品的完整資訊
(料表資料、
受影響庫存量、
受影響採購在途量、
受影響生產在製量、
受影響生產領料:成品製令),
以利決定適當的新舊品數量及適當切換時點。

能讓你自由決定適當切換時點才怪 ??
Adempiere/Compiere
提供完整資訊外
還要能自動退料 / 自動換料

Albert iT邦高手 1 級 ‧ 2011-06-15 23:08:02 檢舉

系統要有規格自動代用建議系統
要自動用規格設定替代
不是 土產 ERP 用設定替代料號
目前留在台灣的制造業
天天設變是常態
那有時間建立替代用料得料號
請設定替代用料替代規格原則

pantc328 iT邦高手 1 級 ‧ 2011-06-16 09:19:30 檢舉

我覺得不要談本土和非本土,而是看需求。
工程變更單:迅速有效收集舊品的完整資訊??單據是Order是命令,下了就是要執行。而你在下這張單據時做那麼多的統計跟運算,速度應該會很慢。
逐月進行檢核:已經是資訊化的時代,也不用以月為單位。
以前我在做,這些都是決策管理系統在做。
比如說每星期三晚上開生產主管會議,星期四晚上開業務主管會議..在會議之前才花2h去產生一些相關報表。要不要用替代料號等等由主管去做決定。

fupolo iT邦新手 3 級 ‧ 2011-06-17 07:31:09 檢舉

pantc328提到:
生產主管會議,星期四晚上開業務主管會議

小弟比較建議該做的運算與統計,如您所說看需求
該做的時候就該做,盡量不要以設備效能為優先考量
至於albert大的建議,我想兩套ERP差距頗大
可能建議會無法適用.但是作為未來的發展方向倒是很忠墾的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