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5

左岸雨(小肥 尋-完)

站在騎樓下,撥了電話給小米,想問他在那,要去找他時,小米在電話中說「大老闆生氣啦! 我們要回公司罰站了。」

不...不會吧? 是因為剛才這個案子的關係嗎?

<換場>

一望無際的蘭陽平原,矗立在海中的龜山島,今天特別清楚。小花帶著她的孫子,來到了一間小店,兩人坐下來後,小花問老闆『阿海最近有來嗎?』 老闆搖了搖頭,小花失望了好一陣子,帶著孫子離開了。

當天下午,阿海則是帶著他的孫女,來到了同一間小店,阿海得知小花上午才來過後,也失望的離開了。

阿海和小花是青梅竹馬,在那個大江大海的動亂年代,很多事都身不由已,包括了能不能和心上人結婚,這兩個人則是時代下的悲劇,但這只是其一,其二則是當他們各自有了家庭到小孩長大成人後,在街頭巧遇。雖然都沒多說什麼,但臉上卻早是按奈不住,喜極而泣的表情。

在那個人們還講求道德的年代,他們知道彼此不能聯絡,但可能還是能有見面的機會,於是兩人在街頭,選出了幾個地方,是一定會去的地方,希望兩人將來能在這些地方巧遇,其中一個地方,就是兩人共同朋友開的店,在羅東。

這一天,他們在羅東這間小店巧遇了。

小花帶著孫子,坐在店裡正中央的桌子旁,小孫子正喝著紅豆湯,小花平靜的看著書,正時小店的被推開了,小花看不太清楚站在門邊的人,只見著一個人影,那人影對門外喊了一下「Vika 進來囉。」然後,一個小小的身影,出現在門邊。

兩人都進店後,小花起了身,走向他們。這人影正是阿海,阿海對Vika說「叫花奶奶。」Vika很有禮貌的向小花請了安。然後回到小花的位置那,坐了下來。阿海和小花沒有太多的對話,到是Vika看了看小花的孫子,問了阿海「爺爺,他在吃什麼啊?」

這時老闆端了一碗紅豆湯過來,對Vika說「妹妹,這很好吃哦。」阿海對Vika點點頭後,Vika也開始吃了起來。Vika吃了一會後,指著小花的孫子,問阿海「爺爺,他怎麼這麼胖啊?」小花在旁邊聽了後,噗的笑了出來。

『Vika妳覺得我孫子很胖啊?』小花問了Vika,Vika再回「對啊,肥肥的,好像豬哦。」在一旁的阿海叫Vika別再說了。『這樣啊! 我還沒給孫子取個小名呢,Vika 我們以後叫他小肥好不好?』Vika開心的說,好啊!

小花的孫子聽到後,不開心的喊說「臭女生,幹嘛這樣叫我!」

Vika聽到小肥這樣叫後,二話不說,用指頭往小肥的眉尖就彈了下去,小肥痛的哭了出來,邊哭邊說「奶奶,她欺負我啦。」小花和阿海看到這場景,則是笑了出來。阿海笑著說「真像我們小的時候啊!」小花臉一變『你這沒良心的傢伙,不準你再提我們小時候的事。』

後來,連續幾個月的週未,小花和阿海都會帶小肥和Vika到這間店來,一直到兩個小孫子,準備上小學。小花對阿海說『我們以後就別再來這了。如果有機會,我們到別的地方巧遇吧。』阿海有再多不願意,也只能同意。

二、三十年很快就過去了,阿海和小花,一直沒再相見,兩人掛念著對方,卻不想去找對方,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些不能說的事和不想忘掉的事,而這些都被稱為回憶。

</換場>

「你們兩個人給我站好! 你們在幹什麼? 怎麼會搞出這個事?」

我看了看大老闆,正想回話時,「你閉嘴、小米你說,怎麼一回事? 為什麼會用1元,把案子標下來?」

小米看了看我,半天回不出話。大老闆請小米先出去,隨後對我說「跪下!」

我看了看大老闆『奶奶,真的要跪嗎?』

「在公司不準叫我奶奶,我講過多少次了,跪下!」

心有不甘的跪了下來,「你是怎麼了? 我只是要你去給理查一點難堪,不是要你去斷了他的後路啊! 你今天這樣做,你要他以後怎麼辦? 他拿了別人那麼多回扣,他不用給別人交待嗎? 我什麼時候教過你,這樣做人的?」

我沒什麼話好講,大老闆說的沒錯,但我看到大協理那樣對Vika時,一陣火就上來了,做了就做了,也不能多說什麼。

「唉,我交待你去的地方,你去了嗎?」我點了點頭,「有遇到誰嗎?」

遇到誰? 我把遇到Vika的事告訴了大老闆,大老闆聽了後,連忙問我「你說那女生叫Vika?」我點了點頭,「你起來吧! 你今天闖出來的禍,你自己解決,我不會幫你的。另外,請那位Vika小姐,出來坐坐,我想見見她。」

『奶奶...她是別人的老婆了,妳想挑個孫媳婦,也不是這種挑法吧?』

「你這混小子,別再這耍嘴皮,快去辦事!」

該怎麼辦呢? 奶奶怎麼會想見她啊? 真是奇怪,突然想到副總他們指定的外包廠商,我跟小米說『那外包廠商,記得聯絡,要快點談一下這個案子。』

小米問我「他們指定的是那一間啊?」
我想了想『難...系統整合公司? 難系系統整合公司?』那公司名字很難唸,而且很俗。

「萳茜月系統整合公司,你們這兩個男人,今天到底是去幹嘛的?」
我跟小米看了看小文,小米問她「妳怎麼知道是萳茜月?」

小文對小米笑了笑「你忘了嗎? Nancy 是我大學同學啊!」

「不會吧! 那個Nancy!」小米打了個冷顫,「小肥老大,這女人...這案子要你自己去談了,這女人很可怕,我不想再見到她。」

小文和小米的表情,都寫著害怕,談...就談吧,這事快點解決吧,還要請Vika出來,跟奶奶見面,這兩件事感覺都不簡單,我今天幹嘛那麼衝動呢? 希望一切順利。

(待)
2011/07/03 太陽哲齡
更多文章都在行雲流水IT人

文章導覽
上一篇
下一篇
全系列連結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1-07-04 00:26:36

眼前沙發坐不得
海綿已推在面前
落寞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施主已看清紅塵俗事
善哉善哉落寞落寞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1-07-04 11:06:41 檢舉

所以明天不用敲碗了?無言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1-07-04 11:16:13 檢舉

當然還是要,因為您只有看清,還沒看破....毆飛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1-07-04 11:54:19 檢舉

cdfu提到:
當然還是要,因為您只有看清,還沒看破...

為了全幫中大大小小老老少少男男女女的幸福, 敲碗這麼重要的事情, 看來只能託負給總裁了...謝謝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1-07-04 14:10:12 檢舉

tecksin提到:
敲碗這麼重要的事情, 看來只能託負給總裁了...

原來總裁還是八袋長老...... 偷笑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1-07-04 15:38:01 檢舉

要我幫忙敲嗎??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1-07-04 17:57:09 檢舉

我們需要 敲碗達人....

0
fireflybug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11-07-04 15:17:58

敲碗
讚讚讚,太陽大那個.........

在那個人們還講求道德的年代.....

所以現在是沒道德的年代,到處充滿摩鐵,處處都是偷情男女....偷笑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1-07-04 17:59:16 檢舉

fireflybug提到:
到處充滿摩鐵,處處都是偷情男女..

感謝提醒謝謝下次帶著我的小三去摩鐵洗香香.....喜歡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