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8

左岸雨(東北方! 豔陽-3)

<Vika>

我還回想著五天前的事,就看著小黃鬼鬼祟祟的離開了辦公室,他的舉動引起了我的好奇,我也跟著他走出了辦公室,想看他要去那裡,沒一會他進了機房的中控室,奇怪? 他沒事進中控室幹嘛? 我推開了門,看他跟副總坐在中控室的椅子上,兩人盯著100吋的螢幕,這螢幕不是該顯示系統的狀態嗎? 怎麼切到了機房裡的畫面?

他們也沒注意到我進來,這裡面的OP人員,怎麼都不見了? 我好奇的站在他們身後,就看著他們不斷切換著畫面,應該是在切換機房裡的監視器吧,畫面切換一會後,副總喊了一句「有啦!」

畫面上出現一男一女,女的是Asuka,男的是...負責這次標案的工程師嗎? 他們兩個人在那比手畫腳,臉上的表情都很火爆,好像是在討論事情的樣子,又過了一會, 那男的開始裝東西在很像冰箱(意指機櫃)裡面,Asuka開始鎖東西在主機上(意指Server邊條)。Asuka也懂這些啊? 真看不出來。

這時候我聽到副總對小黃說「我沒說錯吧,這傢伙只要認真,教一下不會裝Server的人,一下就學會了。Asuka竟然聽他的話,開始鎖邊條,真是太神奇了。」

這傢伙...副總指的是畫面裡的工程師嗎?

不知為什麼,從螢幕裡看上去,Asuka跟那位工程師的畫面好協調,好像合作很久一樣,才剛這樣想,我就看到了一台主機,從他們兩人手中掉了下去,那男立刻的推開了Asuka,副總和小黃都站了起來,我看到那男的用很痛苦的表情,輕輕的放下了Server,對Asuka笑了笑後,消失在監視器裡,Asuka一臉驚慌站在那,我們三個人楞在原地好久,過了好久,小黃擠出一句話「我...我去看看他們」。

小黃一轉身,看見了我,嚇的退了幾步,撞到了桌子...我有這麼可怕嗎? 副總也注意到我在這,開口問我「妳在這多久了?」

『滿久了。』

「妳跟小黃去看看他們吧,希望不要有什麼事。」

我跟小黃走出中控室後,我問小黃『你們認識那工程師?』小黃是個不太會說謊的人,他雖然說不認識,但連我都看的出來,他在騙我。於是我請小黃去機房看一下Asuka,順便了解一下狀況,我則是去找那位工程師。

我跟小黃分開後,在走廊上遇到了其他同事,其他同事告訴我,看見一個廠商,很痛苦的走出了我們公司,我趕緊出了大門,左右看了看後,看到一個身影在牆角坐了下來,我走到他旁邊後,看他從塑膠袋中拿出了一瓶礦泉水,跟另外兩瓶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他拖下了右腳的鞋和襪子,我看到他腳上有個傷口,血慢慢的從傷口流出來,怎麼這麼嚴重啊? 應該叫救護車,送他去醫院吧?

就見他拿礦泉水,往傷口倒了下去,接著聽到他小小聲的慘叫,然後他打開另一瓶東西,這時他看到了我,他對我笑了笑後,就把那瓶東西,往他腳上倒,他腳上不斷冒出白色的泡泡,接著又是幾聲慘叫,全身發抖的把蓋子蓋好後,又從塑膠袋中拿出煙和打火機,他把煙點著後,很努力的站了起來,往旁邊走了幾步後,又坐了下來,左手按著額頭,看他咬牙的樣子,應該是非常痛吧。

我看不下去了,一定要叫救護車,於是我走了過去『你好啊,我幫你叫救護車好不好?』

他右手拿著煙,颤抖的說「不用,等一下就好了。」

接著,他拿出另一瓶東西,再往腳上倒了下去,他這次到的是碘酒,我看出來了,我本來以為他會再慘叫,但沒想到他笑笑的跟我說「痛一下就好了,我沒事,謝謝。」

『我是黃科長的主管,你在我們這受了這麼重的傷,真的很抱歉。』

「小...小黃的主管?」

他怎麼也這樣叫小黃? 看來,他們一定認識。

「主管您好啊,我沒事,別擔心。」

他雖然邊笑邊跟我說,但他臉上的表情,卻很痛苦。這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我好奇的問他『你應該很痛吧? 為什麼還笑的出來呢?』

他又笑笑的回我「因為哭也不會比較不痛啊!」

這句話,像是什麼的,敲進了我的心裡...我不知該怎麼回他,因為我都是用哭,來面對讓我很痛的事情。

「對不起,您別理會我剛的話,那句話只適用我吧。」

『為什麼呢?』

他抓了抓頭,笑了笑,吐了口煙,勉強的站起來後,靠在牆邊,對我說「如果...妳被好友背叛、被搞的欠了一屁股債、妳的情人看妳這樣後,一句話都沒說,離開了妳,然後妳知道,妳就算再努力工作個五十年,都還不了那些債,又失業了兩年半,銀行每天打電話來討債,如果妳遇到了這些事情,然後妳沒有選擇燒炭、跳樓之類的,那妳現在會跟我有同樣的感覺。」

他的回答,讓我不知怎麼回話,他慢慢的穿上襪子、鞋子,緩緩的從我面前走過去,我叫住了他,問他『你剛說會有同樣的感覺,是什麼感覺?』

他深吸一口氣之後「活著真好啊! 雖然痛了點,呵呵。」

那笑聲,讓我感覺他是真的開心的笑了出來,不知怎麼我眼眶有淚水在打轉,他對我又笑了笑之後說「長官,我回去上工了,祝妳有美好的一天。」

『等等...你為什麼...你叫什麼名字? 我會請黃科長,撥個電話去你公司,說你在這受了傷。看要不要請人來幫你。』

「不不不,千萬不要。」
『為什麼? 你腳上的傷,那麼嚴重!』

他突然吱吱唔唔,比手畫腳的告訴我「妳們機房裡,那位天使可能還在哭吧,我想回去看看她。」

這是什麼回答啊? 『Asuka看到你這樣子,會更不好受吧?』
「不會啦,放心!」

我更不懂他的回答了,怎麼可能不會,只好再問他為什麼?

「因為...我是太陽!」

這...有人會這樣回答問題的嗎?
「長官,告訴妳一個小八掛吧,小黃是很好的無聲騎士哦。」

什...什麼? 這又是什麼?『我不懂你的意思耶,你能說的清楚一點嗎?』

「就是...自己想一想啦,八掛說的太清楚,就不是八掛了,我回去上工了,ByeBye。」

『不是八掛? 那是什麼?』

他笑笑的回我「是真相!」

我看著他一拐一拐的,走進了我們公司,我開始回想我跟他的對話,「我是太陽」 那是他的名字嗎? 還是什麼? 「活著真好,只是痛了點」...我靠在牆邊,不斷回想這句話,我好像被一位莫名其妙的工程師,給點醒了呢!

</Vika>

(待)
201/07/14 太陽哲齡
更多文章都在行雲流水IT人

文章導覽
上一篇
下一篇
全系列連結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1-07-14 07:06:54


慢慢坐著看喜歡

0
liurambo0911
iT邦高手 1 級 ‧ 2011-07-14 16:17:12

我沒那種令人佩服的精神....

不過我喜歡聽八卦謝謝

0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1-07-14 16:43:54

sunallen提到:
小黃是很好的無聲騎士哦。

是說....小黃很好騎的意思嗎??...疑惑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1-07-14 16:46:25 檢舉


小黃...推出喜歡

japues iT邦高手 2 級 ‧ 2011-07-15 10:05:26 檢舉

讚

魯大 iT邦高手 1 級 ‧ 2011-07-15 17:20:26 檢舉

鐵大,你是從哪找來的黃色輪胎啊??!! 噎到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1-07-15 19:02:20 檢舉

報告總裁:不是哦~~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1-07-15 19:17:40 檢舉

回魯大的話, 這邊買的開心

公路車的700Cx23輪胎也有喔開心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