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4
0

小說創作系列 第 4

就一段現實跟幻想交錯的故事 YA

  • 分享至 

  • xImage
  •  

我真的不知道要打甚麼
No4 丸子三兄弟

我和黑松與西巴拉,是在一次抬便當時,變成好友的,當時由值日生抬便當,我正好跟黑松和西巴拉一組,我負責抬湯,此時心中充滿著雀躍,小心翼翼地掀開湯蓋,一陣熱氣撲面而來,我嗅著,感受著鹹味,彷彿沐浴在海風之中,蹲下身來看,原來是貢丸湯。

從懷中拿出預藏的免洗碗筷,要舀湯時,說時遲那時快,兩隻手也加入了戰局,抬頭一望,原來是黑松跟西巴拉,目光交會的瞬間,給了彼此一個,心照不宣的微笑,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舀了三碗貢丸湯,又陸續品嘗了紅燒獅子頭、高麗菜和雞塊等等,這種行為叫做『偷吃』嗎?如果你是這麼想的,我們會覺得你相當庸俗,而且,打從心底瞧不起你。

不巧,咱班導就這麼庸俗,完全不相信,我們是為了同學們的健康,不惜冒著生命危險,替大家試吃,沒關係!英雄總是落寞的,我們從來不求被人所了解,老師將我們押進辦公室。

『為何偷吃飯菜?』不說話,就是不說話,我們用沉默表達最沉痛的抗議。

『貢丸味如何?』

老師話語一落,激發了我們三人的靈感,黑松率先開砲。

『蔥花放太多。』

西巴拉很有默契地補上:『湯頭有點鹹。』

本著不落人後的心,我順口補上最後一句:『配飯會更好。』

三人擊掌,真是首好詩啊!老師臉色鐵青地瞪我們,結果,我等被各賞了10大板後,在桃園罰站,桃園-學校角落,一個小到不能再小的花圃,只有幾朵牽牛花和雜草,根本沒桃花的蹤影,真搞不懂為何它叫桃園?不過,沒關係,反正我吃太陽餅那麼多年了,也從來沒吃到太陽,人生嘛!不要太計較了。


上一篇
一段現實與幻想交錯的故事
下一篇
與前四回一樣
系列文
小說創作3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