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5
1

小說創作系列 第 5

與前四回一樣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真的不知道該寫甚麼
No5 悲情男主角

『既然咱三人,同時落難,又共同完成了一首詩,不如咱們結拜吧!』黑松講得慷慨激昂,也激起我跟西巴拉的熱血,年紀輕嘛!總是很容易熱血沸騰,以下省略燒黃紙、喝血水和拜天地等程序。

『我吳天良(黑松)與楊唯(我)和席霸拉(西巴拉),結為異姓兄弟,雖不能同年同月同日去把妹。』

黑松為大哥,我居老二,而西巴拉為老么,這段佚事,被稱為桃園結義,丸子三兄弟,在校園裡傳為美談,為大家津津樂道,促成我們結義的那首詩,黑松把它命名為『貢丸思』。

好景不常,丸子三兄弟被介入,西巴拉被一桶乖乖桶給收買,威武不能屈的黑松老大,被兩份麥當勞給打發掉,在2比1的表決下,阿花空降丸子三兄弟,還搶走我的排行,她當老二,我變成了『小三』。

自從阿花加入後,我的苦日子就來臨了,她的快樂總是建築在我的痛苦上,而我那兩個兄弟,卻在最危急的時候,離我遠去,想不到,我年紀輕輕的,就嘗盡人情冷暖,這難道就是,難道這就是,阮老爸講的家訓。

『天公伯啊!要你做代誌A時袸,一定會乎你心內感到就艱苦,全身筋骨痛了了,餓到你哭起來為止,這段話是黑咧,愛做夢A憨子講A。』(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這段是孟子說的)愛做夢A憨子=孟子。

我謹遵父訓,將吃苦當作吃補,只是這苦會不會太補了啊?


上一篇
就一段現實跟幻想交錯的故事 YA
下一篇
大家看看吧
系列文
小說創作3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