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3
0

小說創作系列 第 3

一段現實與幻想交錯的故事

  • 分享至 

  • xImage
  •  

不知道要寫甚麼
NO3
每逢上課時,我總像自閉兒似的,瑟縮在一角,日後,我要成了自閉兒,阿花絕對脫不了關係,由於,我沒上過幼稚園,老師念的ㄅㄆㄇㄈ,我總聽成偷偷摸摸。

小時候,看娃娃車滿載,穿著漂亮制服的小朋友,我都覺得好羨慕,跟媽媽吵著要上幼稚園,媽媽跟我說,那是抓小孩去賣的車,嚇壞了當時天真無邪的我,有陣子,我看到娃娃車來,就趕緊跑去躲起來。

第一次月考,我國語考不及格,而數學也在及格邊緣,坐在我旁邊的阿花,考了全班第一名,老師把最後一名的我,交給了她『管教』,那天起,我悲慘的日子來臨了,阿花整天把ㄅㄆㄇㄈ反覆的念,念給我聽,我發覺她有念RAP的天份,後來,我才知道,我們的關係叫青梅竹馬,『郎騎鐵馬來,妾去買雞排』正是我倆的寫照。

讀國小,我不只認識阿花,還結交了兩個兄弟-黑松和西巴拉。黑松:家開柑仔店,為人慷慨,時常帶幾罐飲料來請我們喝,尤其是黑松沙士,退火嘛!至於西巴拉是本名,西巴拉他爸好賭成性,據說他媽臨盆時,他爸還在賭場咧!手裡拿著牌,嘴裡叼了根白長壽。

當西巴拉要命名時,他爸拿出各式各樣賭具讓他挑選,有四色牌、麻將、天九牌和骰子等等,他抓了骰子,所以叫席霸拉,多霸氣的名字啊!不過,他弟就沒這麼幸運了,出生時,他爸迷上了划酒拳,他弟叫席鮛鮛。(洗刷刷)


上一篇
就一段幻想跟現實交錯的故事
下一篇
就一段現實跟幻想交錯的故事 YA
系列文
小說創作3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