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3
13

專案誰管理系列 第 23

專案誰管理(22)要比軟更軟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第一次和洪經理見面,就搞到快天下大亂,他一走出會議室之後,就大吼著我不幹了,然後開始收拾他的東西,但...似乎也不是這麼一回事。
在這種情況下,會開始慢條斯理的收拾自己的桌面,然後開始一個人自言自語,這些舉動,讓我覺得我應該過去跟他說幾句話。

『洪叔啊,剛才有得罪的地方,請您多包含,我這個沒見過世面的晚輩,是有點不敬。』

他停止了他的動作,笑笑的跟我說「沒關係、沒關係,年輕人不就這樣,我也這樣過啊,我懂的。」

『洪叔啊,這案子應該還有一些能討論的空間,我們兩個人能私下談談嗎?』

「私下啊? 公事私下談,會不會讓人誤會啊? 不好啦,待會被說成是閉門政治,那多難聽啊,我們又不是什麼黨團之類的。」

『也對,那我們去喝杯咖啡,讓彼此靜一靜吧。』

果然...他答應了。Gamssim和我身旁的人一樣,都呆住了。Gamssim用一種很難描述的表情,對我笑著,順便比了一個讚。
不過,這年頭,這個「讚」有很多種含意,就好像上次,我的車在大馬路上被撞之後,我下車查看,黑道大哥和他車裡的小弟,立刻把我圍了起來,
經過旁邊的車輛中,還真的有不少人,對我比了個「讚」。

就好像你在Facebook上寫著「今天發高燒,公司不讓我請假,客戶不肯放過我。」結果超過300個人,對這條留言表示「讚」,有30個人轉載、分享了這條留言。

坐在咖啡店裡,我不知道要跟這位洪經理談什麼,有什麼好談的呢? 有沒有檯面下運作,這不是我的重點,就算有,那也是他的生存之道,
在這講求人權的國家,我必需表示尊重,雖然這個想法很...,但我還是不知道,要和他說什麼。我連跟黑道大哥,都能有說有笑,但這個人卻讓我沉默,
我和他沉默好久之後,他開口了。

「我想起來你是誰了,你是我們總經理的兒子,我以前看過你一次。」

『這個希望您知道就好了,我不想讓太多人知道。』

「這年頭,像你這種企業家第二代不多啦,平常都在吃、喝、玩、樂,想上班時,就來占個缺,也是啦,每個缺都是你們這種第二代的,不是嗎? 我能理解的。」

雖然我不是他口中這樣的人,但連我的骨頭都覺得他這話好酸。

『洪叔,您誤會了啦,我並不...』

「這你就不用解釋了,我跟你又不熟,我也不是你的叔叔,洪叔洪叔的,我可承受不了。你如果想開除我,就直接說,沒關係。」

我不喜歡這種氣氛,他那種油到不行的調調,讓我手中的清茶,變成了油茶,這下我可慘了,我該怎麼離開這裡,或是展現我該有的氣勢,但...算了,正好他電話響了,看他講了幾句後,走到店門外去講了,什麼電話這麼神秘,這麼油條的人,竟然會怕我聽到,這有趣了,到底是什麼電話啊?

十幾分鐘後,他進來了。他正準備坐下時,換我電話響了! 他看了看我,我看了看來電號碼,我也嚇了一跳。

「喂? 心藍先生嗎? 有沒有空啊? 我是保險理賠員啦,我們明天要開協調會,你要不要來參加?」

『啊? 什麼會?』

「要出險了啊,然後看看你們有沒有什麼特別要提出來的,明天撞你的人也會到,來參加會比較好。」

哇,找到撞我的人囉? 那個人不是撞了我之後,就跑了嗎? 這樣也找的出來,真是太了不起了。

『好啊好啊,我明天有空。』

有機會,當然要看看撞我的人,長什麼樣子,怎麼可以這麼沒Guts,撞了人就跑。電話掛了後,洪經理也說要回辦公室,真是太好了。

他快走到店門口時,我追了上去。

『洪叔,您不幹的事,就別放在心上吧,我是認真說的。別跟我這晚輩計較了。』

他看了看我。「少來這一套,你在想什麼,我會不知道? 還不是因為你需要我,要利用沒關係啦,我就讓你利用啊,就這樣!我回辦公室了,我明天還有很多事要做。」

明天....好吧,起碼他今天不會走了,其實我也不確定,他離開好,還是不離開好,總之我要檢討,今天這種火爆的場面,以後要盡量避免。如果我們內部先吵起來,那事情要怎麼做啊? 但我還能多軟? 這專案好歹都要執行下去,以後真的要冷靜面對了。

(待)

2011/10/20 太陽哲齡

文章導覽
上一篇
下一篇
全系列連結

更多文章都在行雲流水IT人


上一篇
專案誰管理(21)溝通不是鬼打牆
下一篇
專案誰管理(23)我們都是好人
系列文
專案誰管理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1-10-20 06:18:37

老江湖遇上老油條...偷笑

沙發

0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11-10-20 07:27:12

要比軟更軟

雖然我有點看不下去
小小經理對公司負責人五四三
(不對事而是對人)
不過
我還是猜一下答案

比軟更軟的
答案是

微軟
謝謝

0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1-10-20 08:08:18

難道洪叔就是肇逃的那個人??...驚

japues iT邦高手 2 級 ‧ 2011-10-20 16:29:02 檢舉

感覺好像是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1-10-20 16:39:13 檢舉

japues提到:
感覺好像是

無巧不成書...開心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1-10-20 17:15:19 檢舉

意思是下一集青幫和洪門會大決鬥嗎??疑惑

0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1-10-20 16:46:02

怎麼看都像是生鐵..可是卻發表在技鐵...

太陽老大是在教人生技術嗎? 我看這回評審應該會進入兩難的局面, 給也不是, 不給也不是...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1-10-21 02:56:07 檢舉

報告賽大:
這是專案管理的情境描述,專案管理也是技鐵啊臉紅

突然想到技安毆飛

我覺得
有點像學降龍十八掌

人們可以選擇
是要看維基百科的解釋
然後背起來
還是
看完一整套射鵰英雄傳
然後印象深刻
醉

0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1-10-20 16:47:14

sunallen提到:
Guts

專案結不結, 有沒有這個才是關鍵!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