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9
11

專案誰管理系列 第 29

專案誰管理(28)Crash

專案日期:10/24

這是怎麼回事? 怎麼會這樣? 差不多全公司的人,都擠在機房門口,看著眼前的景像。

父親公司的機房,原來有五排機櫃,這次專案又新增了三排。由於只是建置接段,新舊機櫃裡的主機,是互相分開的。但...不知誰在新舊之間,串起了好多紅色的網路線。我走進機房,一陣毛骨聳然,就像七夜怪談,貞子要出現的那個鏡頭一樣,讓我連呼吸都變的遲緩。

紅色的網路線,我之前也看過,但一次看到五、六十條,卻是一種可怕。這些線是誰接上去的?我有一股強烈的感覺,接下來會發生更大的事。果不其然,有人衝了進來,慌張的跟我說...「我...我們的資料都不見了!」

這又讓我覺得心跳沉重,我慢慢的走到新機櫃前,打開螢幕,敲了帳號密碼,一次、兩次...密碼被改了? 我看了看身旁的人,請他登入舊機櫃裡的任何一台電腦,也是無法登入。這是怎麼回事? 這會又另一個人衝了進來,「電話快被塞爆了,這些系統什麼時候能恢復啊?」

我還不知怎麼辦時,附近的人好像在說「總經理好。」

父親臉色沉重的看著我,接著...在我面前倒了下去。他這輩子的心血,全在這了。救護車來之前,我癱坐在地板上,看著父親。這時候我才意識到,這機房怎麼什麼都沒有? 沒有監視器、機櫃沒有鎖、站在機房門口,自動門就打開了,怎麼會這樣?

<救護車來了,先讓他們把總經理送到醫院吧。>

回過神來,我鬆開了父親的手。母親到醫院時,對著我哭了好久,情緒稍微穩定後,突然給我一巴掌並哭著說「你...你父親一直在等你回來,等你把機房搞好。你這麼多年,到底都在做什麼?」

是這樣嗎? 怎麼會這樣? 幾十年的資料,怎麼會全沒了? 我回到了機房,百思不得其解,這時候我想到一件事,我第一次到這邊來的時候,看到Blade和Block在電梯門口的那個小房間前,不知道在幹嘛?那房間是做什麼的,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

我找了人,幫我打開小房間的門。門一開,我的心開始痛了,散落一地的磁帶空盒,裡面的磁帶那去了? 我哼哼的笑了兩聲,也暈眩了起來。這兩個人到底是誰? 再回到機房,試了好多次印象中的密碼,全都無法登入。 於是,我嘗試用我認識的英文名,從Blade開始試,Blade, Block, Blaster, Blue, Gamssim, 等等好多都不行。

我忽然想到另一個英文名字,來試試看好了。按下Enter後,我說了一句「為什麼?」

隨便打了幾個指令,點了幾下滑鼠,我發現幾個Filesystem沒有被Mount起來,全部Mount起來後,我再重開一次,這台主機恢復運作了。我撥了電話,把MIS部門的人都找來,請他們都登入試試看,如果能登入,再檢查一下File System,只要看到沒Mount的File Ssytem,就Mount起來。

大家確認了好久,幾個小時候,所有的運作都正常了。這時機房裡傳來一陣好大的歡呼聲,所有人從剛開始的慌張失措,到現在的笑容,有人還激動到哭了出來。

『你...你們誰,看一下,搬張桌椅到門口,先坐機房外面上班吧。』

我再次回到了醫院,老爺子和奶奶也來了。好不容易,大家才聚在一起,怎麼會這樣?老爺子看了看我,我知道他的意思,和他走出了病房。

「你知道是誰嗎?有沒有找到什麼線索?」

『線索...還不知道是誰,但所有主機裡,都出現了一個相同的帳號。』

「什麼帳號?」

我小聲的跟老爺子說,老爺子聽了後的反應,也跟我一樣,「為什麼?」

老爺子想了一下之後,「你打電話給他,叫他明天來找我。」

老爺子說完後,走回病房,我拿出資料,確認了電話號碼,撥了電話給他。

『喂? Allen 先生嗎?』

(待)

2011/10/26 太陽哲齡

文章導覽
上一篇
下一篇
全系列連結

更多文章都在行雲流水IT人


上一篇
專案誰管理(27)簡報
下一篇
專案誰管理(29)怎麼收場?
系列文
專案誰管理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japues
iT邦高手 2 級 ‧ 2011-10-26 22:46:52

沙發~~~等到差點睡著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1-10-26 22:47:26 檢舉

再等一下 就下一篇了

japues iT邦高手 2 級 ‧ 2011-10-26 22:56:45 檢舉

嘿嘿嘿~~~好,先來去洗澡等下篇

0
Ken(Bigcandy)
iT邦大師 1 級 ‧ 2011-10-27 00:40:41

呼~~真是精彩又刺激!!
比『那些年出草』好看多了!!............愛你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