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1
3

容錯移轉叢集中仲裁設定
上一篇建立叢集時,有提到會把我們之前準備的磁碟全部掛載成「叢集磁碟」,其中 Q: 會自動被使用成仲裁磁碟(Quorum Disk),但是若沒有自動設定仲裁以下將介紹如何手動設定仲裁磁碟:
1.仲裁設定目前有四個設定選項:
a.節點多數(建議用於含有奇數個節點的叢集):可承受節點個數一半。
b.節點與磁碟多數(建議用於含有偶數個節點的叢集):如果磁碟見證仍在線上,則可承受節點個數一半。如果磁碟見證離線或失敗,則可承受節點個數一半減一的失敗。
c.節點與檔案共用多數(適用於具有特殊設定的叢集):運作方式類似節點與磁碟多數,但此叢集不使用磁碟見證,而是使用檔案共用見證。
d.沒有多數:只有磁碟(不建議使用)可承受所有節點失敗。不過不建議使用,因為磁碟可能是單點失敗。
2.接下來介紹手動設定仲裁,以偶數個節點的叢集為例,在伺服器管理員點選「設定叢集仲裁設定」。

3.設定叢集仲裁精靈。

4.選取仲裁設定,目前是偶數個節點的叢集,所以選「節點與磁碟多數」。

5.設定存放見證。

6.設定叢集仲裁精靈設定前確認仲裁設定及存放裝置。

7.設定叢集仲裁設定完成。

8.存放裝置內就會出現仲裁中的磁碟見證。


上一篇
叢集架構概述-10
下一篇
叢集架構概述-12
系列文
windows 叢集架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