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TechNet星期三之帳號保險

網路犯罪近年來快速的成長,而網路犯罪事件也層出不窮,不管是病毒、木馬或惡意軟體,造成資料外洩或被篡改及假冒,都是相當常見的。

而最常見的就是 MSN 帳號 (Windows Live) 被盜用,為什麼帳號會被盜用呢?

以下歸類是最常見的

密碼過於簡單,如您的出生年月日、電話號碼、身分證號....等等。
點了來路不明的超連結,如 MSN 收到好友所傳來的不明連結,此時好友的帳號很可能也被盜用或中毒。
莫明的網站或惡意軟體,有的惡意網站會要求您輸入 MSN 帳號密碼就能查詢誰封鎖了您,除了有這種惡意網站外,也有類似的惡意軟體。
假冒微軟 (Microsoft) 的信件,告知您的帳號被盜用,要求您點選信件中的連結更改密碼。
自己的電腦中毒而不知情……。
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tw/hh529686.aspx
在網路的時代中,有效保障自我的資料安全變成一個非常重要的事,在網路上常常有釣魚的程式來竊取個人資料,透過文章分享的方法,可以透過e-mail和手機防治個人的資料外洩的可能,建立良好的防護罩,有些技能是備而不用,透過不斷閱讀相關的文章,能使自己的網路知識更加增長,感謝分享此文章的作者。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