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7

工程師不哭-12

「Allen,你...知道...該怎樣跟女生告白嗎?」

突然聽到這句話,我楞了一下,轉頭看了看我的新同事「小白」。正想回他話時,他也看了看我「算了...問單身老男人這種問題,是我的錯。」

『啥?』

「你不是單身嗎? 你一定不知道該怎麼跟女生告白,是吧!」

那不屑的語氣,讓我想把他手機裡的通訊錄給刪了,我很快的結束手邊的事情後,認真的看著他。『大哥,單身跟會不會告白,是兩回事,你懂嗎?』

「你的意思是,你知道,但你都被拒絕? 所以才一直單身? 是嗎? 那我更不能問你耶,如果照你的方式,我也會被拒絕。」

現在的年輕人是怎了? 怎麼這樣說話啊! 不過他說的好像也有點道理...

「Allen,你平常話都滿少的哦,難得聽到你說私事,要不要繼續講啊!」

『繼續講? 講如何被拒絕嗎?』

他的頭一直點啊點啊,讓我想到了以前很夯的太陽能娃娃,我沒理會他,繼續做我的事,沒多久我又聽到他在那邊歲歲唸「現在的老人是怎樣? 一點都不懂得帶人,真是無趣。」

我從早上進到這機房,就一直在抓問題,想要找出這台機器不能備份的原因,找到已經有點情緒了,他怎麼一直在我旁邊唸啊唸啊,沒多久,我看到了這台機器hosts檔案的內容,我楞了一下,拿出我的主機清單比對後,我問小白『你這筆記錄是錯的哦,應該是這一行造成不能備份。』

他看了看我手指的畫面,「這也有影響哦? 不是吧!」

『同學,hosts檔案是做什麼用的? 你這邊錯了,名稱解析不到,所以這台機器一直無法備份!』

「原來如此,說說吧,你怎樣被拒絕啊!?」

『上班不談私事,這個給你改,我還要檢查別的。』

吃完午飯,準備喝咖啡時,他又開口問我一次,好好的一杯咖啡,在他再一次問我之後,變的好苦好苦。我看了看他,『你只是想聽八掛吧,不是真的想要知道,怎麼向喜歡的人開口吧? 不過,算啦,就聊聊天吧。』

『總之...如果遇到喜歡的女生,就勇敢的開口吧!』...

「就...這樣?」

『不然咧?』我看他失望的整個臉都垮了,不過,就算他聽了100種告白的方法,他可能還是會需要用自己的方式,不然101怎麼蓋起來的,是吧!

小白是位剛當退伍的年青菜鳥,對工作、未來都抱持很大的問號,就連對他喜歡好多年的女生,他也是感到茫然。這年頭,其實也沒那麼難,大不了去選個立委,就算落選,也能到行政院去上班,多好。不過我看的出來,小白真的很喜歡他說的那位女生,有機會的話,還真想認識能讓一位男生,喜歡那麼久的女生。當然,應該是沒機會啦。

吃完飯後,小白去了另一家客戶,而我則是回到機房,繼續...幫他把問題找出來,沒辦法,誰叫我老...正在看著一個一個putty畫面時,有人叫了我一下,我回頭,看到了稽核小姐。我嚇了一跳『哇塞,妳們公司生意做這麼大,這邊也是妳們來驗收嗎?』

她得意的點點頭「是啊,下個星期先驗軟體安裝數量! 你不要再拖了,快點把文件做好,知不知道!」

天啊...以前在學校時,打字速度快又正確,是一件很風光的事,但到了社會上就覺得,速度快又正確,只是為了要做更多的文件,老師們當年怎麼沒跟我說,我覺得我變成了打字機器,而不是印鈔機器。

「你知道,來自紅花坂嗎?」

我看了看她,『等等,我看一下我手上的清單。』她剛問我的是什麼? 軟體名稱? 主機名稱? 慘了,我完全不知道有這個東西。這什麼東西啊? 如果回答不出來,下星期驗收時,我又要被噹了。

「先生,你在幹嘛? 來自紅花坂。怎麼會在清冊裡面啊? 你...你到底幾歲啊,大叔?」

還沒反應過來時,她遞了一張票給我「我同學送我兩張票,我送一張給你啊,你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我接過票後,『哦,宮崎駿啊! 我看過他的「回憶點點滴滴」,滿好看的。』

「大叔,你到底幾歲? 說出來,我不會笑你的,真的!」

等到她要離開機房時,她走過來問我「你要什麼時候去?」

『去那? 看這個嗎? 這是...展覽哦! 我都...可以啊!』
「當我沒問,驗收文件,別忘了!」

她話說完後就離開了。我仔細的看了看,展覽的地方在那啊? 算了,快點把小白遇到的問題解決掉吧,不然我沒時間做文件了...

(待)
2012/02/01 太陽哲齡

文章導覽

上一篇
下一篇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fiufiu
iT邦新手 5 級 ‧ 2012-02-01 02:06:58

工程師不哭-12

好想知道後續發展喔!!敲碗

0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2-02-01 08:36:56

sunallen提到:
她遞了一張票給我「我同學送我兩張票,我送一張給你啊,你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這就是101讚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2-02-01 09:43:04 檢舉

iT邦幫忙MVPcdfu提到:
這就是101

期待102次告白敲碗

sunallen提到:
我同學送我兩張票,我送一張給你啊

都幾歲的人了
還不知道這種幾乎是明示的暗示
唱歌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2-02-01 11:45:43 檢舉

antijava提到:
還不知道這種幾乎是明示的暗示

可能比較常說的明示是: 「妳家還是我家? 」........ 毆飛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2-02-01 17:32:31 檢舉

echen688提到:
可能比較常說的明示是: 「妳家還是我家? 」..

下一句是:"床上還是地上"嗎??...疑惑

ak4780158 iT邦研究生 5 級 ‧ 2012-02-01 17:33:42 檢舉

echen688提到:
可能比較常說的明示是: 「妳家還是我家? 」

還好不是說:「床上還是地板?」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2-02-01 17:45:54 檢舉

cdfu提到:
下一句是:"床上還是地上"嗎??...

下一句是: "全家就是你家....".... 毆飛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2-02-01 17:49:38 檢舉

cdfu提到:
下一句是:"床上還是地上"嗎??...

有車上的選項嗎?

古片「致命的吸引力」中
有一段對白還蠻鮮的
劇情是
由葛倫克蘿絲飾演的小三
對著電話怒吼
「Fuck You!」
結果電話那端的男聲回道
「Your place or mine?」
瞎

0
liurambo0911
iT邦高手 1 級 ‧ 2012-02-01 15:06:08

終於又撥雲見日了讚

宮崎駿!?
我只停留在龍貓跟風之谷哩臉紅

japues iT邦高手 2 級 ‧ 2012-02-03 22:48:47 檢舉

天空之城也不錯

0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2-02-01 17:53:11

sunallen提到:
『總之...如果遇到喜歡的女生,就勇敢的開口吧!』...

echen688提到:
「妳家還是我家? 」

0
kent999
iT邦新手 4 級 ‧ 2012-02-04 10:31:58

『總之...如果遇到喜歡的女生,就勇敢的開口吧!』...

應該常常會有好人卡吧!!!

0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2-02-10 20:56:41

最近太陽大應該是功課比較忙,沒有出去玩,文章似乎比較少出現圖或照片。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