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5

工程師不哭-13

幾天之後,我跟小白又一起到了機房,每次和他在一起,我都發現我像個偵探。當然不像台灣抓動物的偵探,也不像金田一或柯南,而是像個非常專業的、啞口無言的偵探。

「我設定好了,為什麼不能備份啊? 這軟體是不是有問題?」

每次聽到這句話,我就會坐在電腦前好久,把所有的設定檔都看完一遍,然後...還找不到問題所在,有時候我希望像坐在外面的OP人員,每次看到他們不是看報紙,就是泡茶、打打電動,但想想又覺得自己不太適合。等等! 我看了看螢幕、抓抓頭、看了看小白。

『這個...是什麼? 這邊是要輸入Server的主機名稱,不是...不是Client的啊!』

他看了看「哦? 有差嗎? 不都一樣是主機名稱。」

『你...資...資管系...畢...畢業的?』我每次都要問他這個問題,然後,每次...每次...他都會說「對啊對啊!對啊對啊!」

我走出了機房,想到外面吹吹風。稽核小姐從我對面走了過來,「你要那一天去看啊!?」

她在說那張票嗎? 慘了...『我...前天去看了。』

她驚訝的說不出話,然後笑了出來,走上都是她笑聲的回音。「大叔啊,你...你怎麼會自己去啊! 你電腦看太久,傻了嗎? 我..下午的驗收,你文件做好了嗎?」

我點了點頭,她頭也不回的走了,竟然就這樣走了,看看時間,也該去吃飯了。

T&F 是一間很小的店,我通常都坐在外面,雖然只是在小小的巷弄裡,但坐外面能讓我舒適的想很多事情,而不是待在只有噪音和小白的機房,準備喝下今天第一口咖啡時,有個人影在我對面坐了下來,是稽核小姐。

她應該很生氣吧,但我只想繼續裝傻,把這口咖啡喝下去。我能感覺到她那有點不高興,又不知該怎麼開口的憤怒,就像Angry Brids一樣,想朝我這狠狠的給我一個巴掌或是一拳。今天的咖啡,飄著濃濃的憤怒味,我如果再沉默下去,她可能真的會拿什麼往我這扔過來。抬起頭看了看她。

「看什麼看啊! 沒禮貌,沒看過女人生氣嗎? 」

『真的嗎! 妳在生氣哦? 我以為妳現在的表情,是在說今天天氣很好呢。』

「你這個臭大叔,我沒約過男生耶,你怎麼可以自己跑去看了? 你不知道這樣很傷人嗎? 你不知道......................................你就是這樣,才會這麼讓人討厭。你在笑什麼啦? 很白痴耶! 把我的票還來啦,拿給你真的是浪費。」

『妳要不要喝口水啊? 喝完再繼續吧,一直罵人,很傷身體的。』

「如果不是你,我會這樣嗎? 我去點紅茶,你這人真怪,大白痴。」

她回來後,我從包包裡拿出一個信封,遞給她。『這是回禮。』

「啥?」她打開信封後,拿出兩張電影票,她楞楞的看著兩張電影首映會票。

『我想這部片應該滿好看的,正好朋友送我兩張,我又不想一個人去看電影,就送妳吧。妳可以找妳的誰誰誰....一起去看。』

接著,她遞了一張給我。「那我們一起去看吧。」

『這...我要寫論文,沒空。』

「那你待會把這扔進垃圾吧,我沒興趣。」然後啪的一聲,把電影票甩到我臉上,氣的離開了。我看她才沒走幾步,就回頭對我吼著說「我都沒在怕了,你在怕什麼? 大叔? 哼!」

我吐了一口大氣,想把杯子裡的最後一口咖啡喝完。今天的天氣真好,太陽好大,一點都不像是冬天。想再點一根煙時,WhatsAPP響了,上面寫著「你的皮應該很厚,希望你的臉不會太痛,對不起。」

呵,隨手就把這訊息給刪了,等等...她怎麼知道我的行動電話號碼? 我沒留給她啊! 想到這,就想到了幾年前,有位小酒鬼...也是跟別人要了我的電話,聽說她台灣後結婚了,我停止了我的思緒,繼續看著對面的牆壁。下午要驗收,明天要去台南出差,後天學校要Meeting的資料,還沒準備好,好像沒什麼時間,讓我在這想些了,該回去上班了。

才走到客戶大門前,就看到稽核小姐往我這走過來。「你真的要寫論文哦?」

我點了點頭,你的題目是什麼啊? 問的真好,我還沒決定,要用什麼題目...也不知怎麼回答她,因為我也不確定,我想的那個東西,做不做的出來。接著,她把她的Sony Smart Phone遞給我看。

Yes

「這裡面的照片是你照的? 看不出來你有在騎腳踏車耶! 你一定不常騎,對吧!」

...這話說的好酸,很有言外之意。

「好吧,看來你除了是位文件交不出來的大叔,更是論文寫不出來的大叔,你把剛那電影票給我吧,我自己找人去看。」

我...楞住了...心虛的回她『剛那兩張票...我...扔了。』

「哈哈哈哈哈,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真的太帥了,再十分鐘驗收,Bye。」

(待)

2012/02/14 太陽哲齡

文章導覽

上一篇
下一篇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kimiyung
iT邦新手 5 級 ‧ 2012-02-14 00:10:27

搶頭香
坐沙發

0
kimiyung
iT邦新手 5 級 ‧ 2012-02-14 00:10:52

女人緣很好喔 大叔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2-02-14 00:36:06 檢舉

小說看看就好Orz

0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2-02-14 08:57:10

這一集的題目是:"白目的定義與範例"嗎??無言

0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2-02-14 09:13:27

sunallen提到:
「我都沒在怕了,你在怕什麼? 大叔? 哼!」

應該再順勢掏出來一個信封

『朋友給我一張薇格的住宿券,我又不想一個人去住薇格,就送妳吧。妳可以找妳的誰誰誰....一起去。』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sunallen提到:
.也是跟別人要了我的電話,聽說她台灣後結婚了,我停止了我的思緒,繼續看著對面的牆壁。下午要驗收,明天要去台南出差,後天學校要Meeting的資料,還沒準備好,好像沒什麼時間,讓我在這想些了,該回去上班了。

為什麼IT邦沒有讚可以按..真想按讚耶

sunallen提到:
.也是跟別人要了我的電話,聽說她台灣後結婚了,我停止了我的思緒,繼續看著對面的牆壁。下午要驗收,明天要去台南出差,後天學校要Meeting的資料,還沒準備好,好像沒什麼時間,讓我在這想些了,該回去上班了。

為什麼IT邦沒有讚可以按..真想按讚耶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2-02-17 13:08:35 檢舉

iT邦幫忙MVPtecksin提到:
朋友給我一張薇格的住宿券

看來真的是太久沒接觸相關產業, 連名字都會寫錯.Orz

訂正如下
薇閣
薇閣
薇閣
薇閣
薇閣
薇閣
薇閣
薇閣
薇閣
薇閣

電影也許沒時間看

但每天都要上床睡覺
直接約上床
這總有空了吧噴鼻血

0
ak4780158
iT邦研究生 5 級 ‧ 2012-02-16 14:20:28

sunallen提到:
哈哈哈哈哈,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真的太帥了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