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5

推薦幾本jQuery好書

jQuery要入門其實不難,有些人甚至看jQuery官網的api和範例就可以開始寫了,我想有點JavaScript經驗的人都做得到啦。以下就來分享以下我自己的經驗。
Learning jQuery

這是我自己入門的第一本書,然後作者群中,有一位John Resig,也就是jQuery的開發者。

當初拿著書,一頁一頁翻,範例一個跟著一個實作,對jQuery很快就能運用了。

現在出到第三版了

jQuery 實戰手冊

我當初看的時候還沒有中文本,後來有中文本讀起來真是快多了。

這也是本不會浪費你時間的書,關於jQuery的重要觀念都會帶到。

網站開發新路線-jQuery 核心詳解與實踐應用

這本書寫成的時候jQuery的版號還很前面(書現在不在身邊,可能是在1.2或1.3的時候吧),這本也不是一本一步步跟著做的書,不過這本書有一個很大的吸引力,它把jQuery整個拆解開來,告訴你jQuery這個黑盒子裡面到底有什麼東西。

雖然用jQuery不一定要懂裡面究竟是做了什麼,甚至有人誇張的說,用jQuery甚至不用懂JavaScript(這個我還是持保留態度啦,除非只是用用plugin就不動了,不然遲早鬼撞牆),但是我想用久了,應該會好奇,這個裡面究竟是有什麼吧。

這本書就是解答這個問題。

雖然它不見得解釋得了jQuery新版的東西,雖然它有些東西的確有點深、有點難,但是如果你有足夠的好奇心,想要知道jQuery究竟是用什麼魔法變出來來的,看這本書就沒錯了。至少我從裡面獲得了不少樂趣。

以上就是我個人寫jQuery的過程中,詳讀過的幾本書,提供給各位參考。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