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6

虛擬化主機好軟體VM6(報給你知!)中集

昨天完成此LAB跟大家分享,今天要來點精彩的演練,也就是把SERVER做無預警關機,我們再來看看虛擬機器會怎麼樣的運作!請大家繼續看下去!
首先要進行測試的是有人不小心腳殘踢到一台SERVER於是他關機了!
1.原本VM的所在地:VM所在的實體主機名稱為NODE11

2.主機斷電自動轉移:有人腳殘不小心把電源線踢掉了VM一樣自動轉移,但是我的VM轉移到NODE12他會把VM自動開機,轉眼間他馬上幫我轉移過去!帥耶!

3.網路資訊:看一下他的網路狀況如何表示,另外一台夥伴不見了!

4.復原:把另外一台SERVER進行插電並開機看會如何運作,開機起來後自動做Rebuilding太酷了!

5.馬上想移轉:不過他還沒有Rebuilding完不讓我移轉,殘念給我反白不過我倒覺得無所謂因為我現在的VM也是正常服務USER

6.Rebuilding完成:其實這過程根本沒什麼感覺VM繼續服務,完成Rebuilding動作後也可以切換來切換去了!

目前這套軟體的使用結果就是讚!接下來還有下集,我會玩更大膽的測試,讓大家聞聞看這套軟體的強大功能,怎樣VM也死不了,除非你把他刪了,真是太高興了,打破以往要購買第三方儲存設備還要跟微軟購買有叢集架構的授權,這軟體就不需要他就有了!ㄒㄒ!整個就是開心!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Ken(Bigcandy)
iT邦大師 1 級 ‧ 2012-09-28 13:42:59

最近發現ESXi問題越來越多
有點想轉移到Hyper-V
剛好又遇到你這vm6

先問一下~他方便轉入其他家的VM嗎?

zongxian iT邦新手 4 級 ‧ 2012-09-28 14:16:21 檢舉

bigcandy回一下你的問題唷!他是相容的!他相容於VHD、VMDK、XAV的格式!VM6會如此強大是因為他Kernel是運用微軟的Hyper-V,VM6額外提供 Cluster & Storage HA服務,
你會一定還會想說,若我購買微軟W2k8R2 STD就有Hyper-V我要VM6做什麼?他原本沒有Cluster & Storage HA服務,但是如果運用VM6補足呢?
那你還需要補習需額外學習嗎?你只需要熟悉VM6架構和Hyper-V的基礎即可,VMware我也老實說有他的優勢,那就是老牌可是貴阿,至於說超級穩定嗎?我只能說
全世界最貴的超跑也不敢說出車禍,裡面的人絕對毫髮無傷!對吧!ㄎㄎ!個人觀點!^^我想前輩也玩了很多軟體了,不過VM6你也可以考慮一下,慢慢的會有實測結果,我們可以討論討論!哈哈

讚+++
加上期待了~~開心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