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6
5

IT人生之旅系列 第 6

耐操的訓練

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之前到一個客戶端...
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之前到一個客戶端,剛開始客戶展現親切感,但早就知道那是假象,一般來說不要把客戶當成兄弟,是要當成表面上的熟人,否則一但什麼都和客戶講,那就是把柄落在別人手中了,尤其自己公司的好壞、或是客戶端哪個人如何如何,千萬不可躺入渾水,也不要以為是自己人就大放其詞,一但客戶翻臉,就沒翻身的餘地了。
當然要讓客戶有好印象,耐操是一個重要因素,要表現得很主動積極,當客戶想要進一步關切時,真的只能盡全力表現出非常專業的客套,一但失了分寸、大放厥詞,那哪天就有好戲看了。
千萬別在客戶端八卦其他人,在那只要表現出非常非常的耐操、不要在那和任何人抱怨,甚至以為是自己人的人去抱怨,除了耐操就是要忍耐,忍受客戶的情緒、忍受一切不合理的壓力、忍受客戶搶功勞,面對對方的不論是讚美還是批評,就是笑笑的虛心接受,別無他法,真的無法合作就和原公司說,請其調其他案子,千萬別走了還放馬後炮,或是和對方說一大堆對方的缺失,對方可能表面笑笑,但它背後絕對不會感謝你,甚至流傳出去,所以淡淡地來、淡淡地去,就好了。
客戶往往對人力派遣會有買貨的感覺,要便宜又大碗,最好提早一個小時上班,越晚下班越好,這些都幹在心裡就好,所以專案也好,人力也好,一定會有人抱怨,但重點是別當第一個抱怨的人,做事情搶第一,抱怨留到最後,而且最好的方式是回到家再去抱怨,絕對不會有後遺症,不是俗辣,而是要生存、也要保護自己。
客戶總是比想像中要求的還要多,別以為自己已經很盡力了,在對方來說可能感受不深,所以,要把耐操極限提升到..自己認為極限的一倍,那才足以應付,以免失落感過大。


上一篇
下班後
下一篇
全部奉獻給工作的人生?
系列文
IT人生之旅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