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
5

我的IT人生~系列 第 1

我的IT人生之DAY01-我居然報名了XD

第一次與電腦接觸
為何會踏入IT產業呢?

其實踏入IT產業要從國中的時候,表哥幫我組裝人生第一台電腦說和第一本『快快樂樂學DOS』說起!

那時候對於電腦是充滿了幻想(是幻想,不是X幻想)。第一次與電腦相遇時,什麼也不懂,只會開機、關機。表哥還提醒我,關機的時候記得要打 PARK 喔!

其他就完全不會。直後表姊第一次交我看的那本書,交我把如何把書上的指令輸入到電腦裡面去,從這一刻才真正打該我對電腦的興趣。

從 cd, dir, del, ren...一個字一個字的將指令輸入進去,然後再看他有什麼反應。有人說怎麼那麼無聊阿,但我就是覺得很有趣。接著再從config.sys, autoexec.bat 去修改裡面的設定值,為了多1k, 2k 的記憶體就可以改很久(天哪,居然還記得)

等到DOS書上的指令都輸入完了之後呢,我就開始學著過河拆橋,不是啦~是想練習組裝電腦啦。
只不過第一次與電腦的親密接觸就失敗了,因為我裝不回去XD。也是過了,好幾天找救兵來幫忙才解決的。

為什麼要說這些呢?因為,這是第一篇、衝動之下報名的第一篇,一時間不知道寫什麼的第一篇。因為,看到鐵人賽中好多很厲害的前輩的文章都好有趣,因此也想自己來試試。

文章導覽
全系列連結
下一篇


下一篇
我的IT人生之DAY02-不怕慢,只怕站
系列文
我的IT人生~2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我也這想發這麼類似的文說xDDDD
還是先幫推一把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