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3
3

雜雜的543系列 第 3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一則報導的省思
幾天前翻閱了近期的《商業週刊》

看到了所謂「旺中」與「蘋果」的大戰。

隱約記得前陣子,在小餐館的電視裡看到過,一大群人上街示威,舉著牌子怒吼著「你好大,我不怕」。

那時候看見政府官員,還有眾多舉牌綁頭巾的人潮,只是覺得「甚麼事讓他們這麼氣憤?」

現在我知道了。

又是一個媒體煽動的潮流。

兩大媒體集團的戰爭,比的就是誰較有引響力,不是嗎?

在大家都臭罵旺旺中時是巨獸,壟斷媒體,親中的同時,難道沒想過,能讓自己發起怒火,起身上街抗議的幕後黑手,才是最最恐怖的嗎?

看過了一些事情,才知道,原來最可惡的不是那些滿身臭名,人人喊打的人,而是生活周遭,吹也吹不熄,撲也撲不滅的星星之火─謠言。

謠言,有一說是針對公眾所關心的事物,所提出的一種未經證實的解釋說法。也就是說,當大家關心這件事,他就會漸漸的被傳開,是真是假,也就無從證實了。

在台灣這種喜歡一窩蜂的小地方,製造謠言再簡單不過,而且,大家通常不會去在意事實的真實性,而會在下一個場合,打開話夾子說。

「欸,你知道嗎?我剛剛聽說阿……」

你們說,是不是很可怕?


上一篇
宿舍之苦無人知
下一篇
「夢」、「想」,與夢想的差異?
系列文
雜雜的5433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0-02 23:09:11

a9062572000提到:
「欸,你知道嗎?我剛剛聽說阿……」

「欸,你知道嗎?我剛剛聽說謠言很可怕,金的吠嚇鼠人哦……」

呵呵呵,金的齁~~想必您也有同感吧!!!哈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