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6
3

雲端發展之見解系列 第 16

今日介紹-雲端儲存服務Symform:提供200GB免費的儲存空間

  • 分享至 

  • xImage
  •  

「資料備份設置應用」 - Symform,雲端備份好幫手
您有聽過雲端備份嗎?會覺得這是一個很麻煩兼昂貴的方案嗎?我想當您使用了最新的 QNAP 韌體後,您就會對此有所改觀了。現在它除了支援 Amazon S3 和 ElephantDrive 這種免費容量細小的網上空間,還獨家整合了一個嶄新的服務,它就是 Symform 了。
這是一個值得注意的雲端儲存服務平台,相當具有競爭性。便宜, 可靠, 安全。

http://www.symform.com/

Symform提供200GB免費的儲存空間,相較Dropbox只提供2GB免費多了100倍。

而付費的部份,100美元可以在Dropbox購買一年50GB的儲存量。但是相同的100美金在Symform則提供一年無上限的儲存空間,這已經不只是一百倍的差距了。而Dropbox最高等級的服務則是每年200美金提供100GB。

而它的技術則採用網格雲,這是下一代最有效率的雲端產品。

趨勢科技的專家預測"5年之內,大多數的消費者資料都將會以這種方式儲存,因為它比集中式雲端儲存還要便宜得多,而且它也明顯地更有辦法解決資料缺失的問題。因為它的資料冗餘技術,這種解決方案的可用性至少會比Dropbox或Box.net再多上兩個9的可靠性。"

安全上除了網路傳輸加密外,"他們加上一層自己的加密。或是在資料進入雲端時,讓每個客戶都使用個別的金鑰,而這金鑰是完全由客戶所掌控的。

只要您註冊服務後,便可以即時得到 10GB 的空間,這也已經比傳統的 2GB 多了很多。然後當您貢獻出 150GB 的空間,您便會獲得額外 90GB 的空間,也可以介紹朋友的方法得到每個 10GB 的空間。您或許會問,為何要貢獻空間呢?其實 Symform 是一個分散式的雲端儲存方式,它把使用者想要備份的檔案散佈在所有貢獻出的空間裡,其中資料經過切割及 AES-256技術加密,配合獨家的 RAID 96 技術 (RAID 原則上是支援容錯的),所以備份出來的資料是絕對保密的,也不會受到個別使用者離線的問題而不能存取回原來的資料。

比較值得留意的是,因為它讓使用者作雙向式的上下傳同步,除了可用來備份檔案內,也可以把它作為與兩台 QNAP 裝置甚至於電腦間作同步之用,並把公用雲與私人雲兩者的好處結合起來。

首先,您可以在管理介面中安裝 Symform 的套件,以啟用此項功能。然後您就可以設立一個帳號。

而初次使用前,它會蒐集您的互聯網速度和頻常使用時段,以最佳化整體的雲端服務。

然後就到最關鍵的一步 - 選擇您要同步的資料,而且是上傳或下傳也可以的。

再按指示設定如何把您的空間貢獻出來。



完成後,系統便會開始並持續同步的工作。

您也可以隨時登入 Symform 的官網,以查閱您使用空間的情況。

儘管在使用這項服務時,您是需要負責貢獻空間,且可能會定期處於運作狀態,但畢竟這也是一個難得免費而且容量大的服務。現在免費網路空間難求,而且硬碟價格高昂,我會覺得,這個功能是會適合本來已經會頻常使用和存取 NAS 的用戶吧。


上一篇
索尼雲存儲服務PlayMemories 5G免費空間
下一篇
mediafire的使用教學,無空間大小限制的免費空間
系列文
雲端發展之見解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