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30
2

Android 實現智慧生活 DIY系列 第 30

實現智慧家庭diy (Day30) – 別信 "不在其位,不謀其政"。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我以實現智慧家庭為題,30篇的短文,有概念的發想, 系統架構設計,產業發展,實作技術等面向拋磚引玉,希望對智慧家庭相關產業(互聯網,物聯網,行動設備等)發展有興趣的朋友,一同來交流。

所有文章
http://ithelp.ithome.com.tw/category/家庭雲
家庭雲的概念,一開始,我們只是很單純的反向思考,為何手機只能當端,不能當雲。那時,還沒有概念如何實現。當發現 i-jetty 後,才開始進行家庭雲的系統實作。但是,高煥堂老師初期的概念發想,是引導我們行動的明燈。

如今我在鐵人賽的有關 - 家庭雲,連續PO文內容涵蓋概念設計、架構設計、商業策略、技術實作等,從顯示的程式碼與圖說可有實際程式碼,用的都是存在已久的技術。其中,一個以手機瀏覽器,打開會場電燈的情境,不久前,在大陸秦皇島的一個研討會,公開展示過。

我鼓勵年輕人除充實自己外,應多想關心產業問題。這是一種自我訓練,也是一種修煉。人人都能做,而且獲益匪淺。

我們可自問Windows 8 會成功嗎 ? 之類的問題。不管答案為何,都要能有完整的論述,答案最終是否正確,不重要。重要的是推論過程,我們會反覆收集訊息、觀察、思考、
從中建立自己的一套系統,這是自己的。

為何該關心產業問題 ?因為離不開,產業環境。所以儘早練習洞悉產業的能力,對於職涯是相當重要的。我們個人的未來發展,和這些息息相關。

我們可學習如大前研一,經常自問自答,例如 : 谷歌與蘋果都是成功的企業,但是做法完全不同,我該擁抱蘋果還是投入谷歌陣營,如果我是宏碁的執行長,我的十年計畫會是什麼 ? 這些都沒有正確答案,但卻是非常務實的問題。

所有文章
http://ithelp.ithome.com.tw/category/家庭雲


上一篇
實現智慧家庭diy (Day29) – HTML5 + IC設計,促進產業族群融合。
系列文
Android 實現智慧生活 DIY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