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8
2

Android 實現智慧生活 DIY系列 第 28

實現智慧家庭diy (Day28) – 運用設計 PhoneGap API 作為軟體分包的開發模式。

  • 分享至 

  • xImage
  •  

我曾在 Day2 提到把智慧電視的開發當作是開心農場,讓 軟體業、硬體業、數位內容業者共同來耕耘。以智慧電視平台內的各種應用服務,運作 Web UI + PhoneGap API 作為軟體分包的開發模式。

親愛的看倌,上圖的Java class Plugin是PhoneGap 框架提供的抽象類別,就是用來接合我們的Android java class 與Javascript的接口。你可看到其中的函式 execute 它一手收到來自Javascript的指令,另一手調用我們設計的插件(領域物件)裡的函式。如此搭配,你覺得如何?

我曾在 Day2 提到把智慧電視的開發當作是開心農場,讓 軟體業、硬體業、數位內容業者共同來耕耘。以智慧電視平台內的各種應用服務,運作 Web UI + PhoneGap API 作為軟體分包的開發模式。例如某應用服務業者,委由 ㄧ家Android APP開發商 來開發,此開發商設計 Java Plugins 提供PhoneGap API給 Web APP 開發商來寫 JavaScript 應用。Android APP開發商專注於開發各種服務或硬體裝置的Java Plugins,以提供 Web APP 開發商來寫 JavaScript 跨平台應用。則 Android APP開發商 便居中成為整合的主導者。

為什麼 Android APP開發商 能居中成為整合的主導者。 因為 Android APP開發商 可以透過JNI來銜接底層硬件,發揮硬體獨特性,取得硬體廠商的支持。Android APP開發商又將硬體特色呈現於PhoneGap API上,讓Web APP 開發商來使用,藉由不完全跨平台的策略來主導了Web APP 開發商。於是,硬體廠商和Web APP 開發商都來替Android APP開發商 抬轎,創造了Android APP開發商 的主導性。


上一篇
實現智慧家庭diy (Day27) – 為何 JavaScript 能撰寫 Android 的 APP ?
下一篇
實現智慧家庭diy (Day29) – HTML5 + IC設計,促進產業族群融合。
系列文
Android 實現智慧生活 DIY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0-24 08:18:43

沙發

歡迎光臨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