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7
1

Android 實現智慧生活 DIY系列 第 27

實現智慧家庭diy (Day27) – 為何 JavaScript 能撰寫 Android 的 APP ?

鋼鐵人穿上先進的盔甲,可擁有強大的力量,拯救世界。當我們的Javascript穿上Cordova提供的外衣,我們能作什麼?

所有文章
http://ithelp.ithome.com.tw/category/家庭雲
Apache 有一個Opensource專案 Cordova, 它提供一種包裝網頁技術的作法,讓熟悉網頁技術的人,可以善用他們的技能,開發可在Android上執行的 APP,喔,不只是 Android還包括 i-Phone 。
為何需要包裝 ?為了讓不具使用硬體元件的JavaScript 也能使用硬體元件。
因為只有 Android 的原生程式能夠使用如攝像頭、G-sensor與GPS 等硬體模組功能。
所謂原生程式是Java 或 C/c++ 的程式,因為他們才能使用 Android API。
Cordova 提供包裝工具與 JS 的 API,如此JavaScript寫的程式碼,便如同一般Android APP。

因為JavaScript具跨平台能力,但是缺乏硬體操作能力。而具硬體操作能力的原生程式,則不能跨平台。因此在這兩者間,打造一層銜接,兩者互補,互蒙其利。這中間層 以提供一系列預先作好的硬體插件,並提供軟體接口(javaScript API)。讓 JavaScript 呼叫它的API 而能操作硬體元件。這個設計很適合用在需管理許多外接周邊的裝置,現在 Cordova 叫作 PhoneGap。

我昨天介紹的軟體插件的概念,與此相似,明天將舉實例如何撰寫程式。

所有文章
http://ithelp.ithome.com.tw/category/家庭雲


上一篇
實現智慧家庭diy (Day26) – 如家電般隨插即用的智慧藥盒應用架構設計
下一篇
實現智慧家庭diy (Day28) – 運用設計 PhoneGap API 作為軟體分包的開發模式。
系列文
Android 實現智慧生活 DIY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patrickcheng
iT邦新手 4 級 ‧ 2012-11-13 08:43:57

PhoneGap 原屬Adobe, Adobe 將它捐獻給Apache. 在Apache 開放原始碼專案名為Cordova. 我目前也將它用在智慧居家應用的設計內。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