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43
1

每日IT重點報告系列 第 43

郭台銘最看好的下一個產業:機器人大軍報到

  • 分享至 

  • xImage
  •  

太髒太累、太危險、太精細、太粗重、太無聊的工作誰來做?機器人現在成為產業界的一個選項。看好未來人口變化帶來的衝擊,各國都開始積極投入機器人產業,台灣廠商包括鴻海、華碩、台達電等大廠也正積極進軍。機器人世代,將全面來臨!
目前台廠有的專心著墨在工業用機器人領域,有的則是選擇進入一般的消費市場。前者的考量在於,工業機器人具有節省成本、彈性佳與速度快等優點,應用範疇從物料搬運到組裝與包裝皆有,通常這些業者製造這些機器人設備,除了用來強化自身的產線結構外,也會出貨給其他有需要自動化的國內外同業。
這樣就不算血尿工廠囉~


上一篇
感應式卡片破30萬張,統一星巴克推「線上記名」
下一篇
Facebook官方:臉書就像生日蛋糕,要懂適可而止
系列文
每日IT重點報告45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temo
iT邦新手 1 級 ‧ 2012-11-05 19:06:25

大陸好像已經有機器人工廠了,之前看商業周刊有說明
不過這樣對勞工不知會不會是一大衝擊

0
momo8691
iT邦新手 5 級 ‧ 2012-11-05 19:59:57

如果真的有用機器人的話,根本不知道累也不會喊累,那將來勞工怎麼辦呢??

0
jimsung168
iT邦新手 3 級 ‧ 2012-11-07 11:07:36

機械是死的,腦袋是活的。只要肯離開沙發,拒當鍵盤手。人生就有出路。
民國年初人力手拉車演進到機械自動車時代,一定也有很多人抗議出路問題。
所以無論你認不認同,你都無法停止時代巨輪的滾動。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