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4

不要為了趕流行:為虛擬化而虛擬化

  • 分享至 

  • xImage
  •  

這幾年 "虛擬化" & "雲端" 很火,但"雲端"是不是一定要做,很難說個準,但"虛擬化"相對起來的需求就比較高一點了。
公司的 SERVER 上百台,你說 "要不要虛擬化?" 我想,可能有80%的人會回答 "要",但這麼多 SERVER 都在做什麼,有哪些差異,要如何虛擬化或哪些可以,哪些不能虛擬化,這是一個很大的題目,不能因為其他人(公司)都虛擬化了,我們就要..拿香跟著拜!

我們目前的虛擬化約佔 2/3,在十幾刀上面有 DC、DB、F/S、P/S、DHCP、DNS、PROXY、ERP及一些 SECURITY & 自行開發的系統,但以 AD & DHCP 為例,都不是全部都虛掉了,只是部分,除了因為部分硬體還蠻新的(不用浪費)之外,也怕刀鋒或 VM OS 出問題。所以,有些硬體比較老舊就優先排入了。至於 "雲端" 嘛,仍在評估與考慮中,還是要依 "供需法則",沒需求...那搞什麼!

當然,雲端還有分什麼"公有雲"、"私有雲"...之類的,還要考慮是給自己用還是給別人用,更何況,我們還要考慮要不要開放給"客戶用",甚至要不要收費,怎麼收等,唉~~煩!!!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