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4

虛擬化所伴隨而來對儲存系統的挑戰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虛擬化技術提供了許多優勢,但也帶來了一些新的挑戰,特別是在儲存系統這一塊,而這些都是建置IT虛擬化所必須要注意的。
虛擬化技術帶來的優點有: 資源整合提升效能以及自動化管理。但相對的他也為IT帶來一些挑戰:

1. 因為虛擬化技術提升了伺服器的使用率**(utilization)**,使得儲存系統的效能更加吃緊。因為更多service request,而且相較於CPU與記憶體系統來說,儲存系統更容易因此形成效能的瓶頸。

2. 伺服器虛擬化之後,使得系統的建立與移轉等動作變得更加彈性或可自動化,但相對的儲存系統的建置沒有這麼具有彈性。(所以儲存系統也要虛擬化呀!)

3. 虛擬化之後,因為使用率的提升,相對的儲存系統的容量需求也會大增(代表購買儲存設備的預算也會增加),這包括伺服器本身以及備份的需求。

4. 處在虛擬化環境之中的儲存系統,必須同時支援實體以及虛擬的伺服器需求,這會增加儲存系統的管理複雜度,特別是面對備援HA的問題。

以上提出四點建置虛擬化技術時,在儲存系統這個面向所會遭遇的挑戰,分別是: 效能建置容量(或預算)管理,僅供大家參考。

謝謝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