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

火狐瀏覽器(firefox)與IE瀏覽器的相容性問題

  • 分享至 

  • xImage
  •  

火狐瀏覽器(firefox)與IE瀏覽器的相容性問題

2006-3-6 01:27:11 By:馮英健

google的火狐瀏覽器(firefox)由於集成了google工具列等優點(火狐瀏覽器的特點及官方下載地址),受到許多互聯網用戶的歡迎,出於對火狐瀏覽器的體驗,以及由於近日IE瀏覽器使用不太正常等原因,最近使用firefox的時間多了一些,因此也無意中發現有些網頁設計在火狐瀏覽器與IE瀏覽器中有不同的表現,也就是說網頁設計要注意火狐瀏覽器(firefox)與IE瀏覽器的相容性問題。

例如,測試發現,行銷人博客首頁(http://www.marketingman.net/Blog/)在IE瀏覽器中一切正常,而在火狐瀏覽器中則出現了比較嚴重的問題:本來居中的網頁內容有些變成左邊對齊了,用戶在後臺發佈文章時,在IE中沒任何問題的頁面編輯器,許多功能無法正常使用了。顯然,兩種瀏覽器在一些方面並不相容。

在早期的網頁設計中,由於IE瀏覽器與Netscape的相容問題,曾經為網頁設計帶來許多麻煩,因而瀏覽器的相容性成為網站發佈前測試過程中必不可少的內容。後來隨著IE瀏覽器市場佔有率的擴大,Netscape用戶數量越來越少,並且在IE4.0以後的產品中,兩種主流瀏覽器的相容性得到了較好的解決,因此有關網頁設計與瀏覽器相容性問題已經不再成為問題。現在,火狐瀏覽器與IE瀏覽器的相容性又不得不重新引起重視,否則很可能出現令網頁設計師感到難堪的結果。

下載安裝火狐瀏覽器(Firefox)之後,我使用最多的仍然是IE瀏覽器 ,這不僅是因為使用習慣的問題,更重要的原因在於,許多網站在火狐瀏覽器中表現很糟糕(詳見“網路行銷人再不重視火狐瀏覽器後果將很嚴重”),如果從資訊獲取的角度來說,使用Firefox為用戶帶來很多不好的瀏覽體驗。

所以到目前為止,我使用火狐瀏覽器的主要目的在於瞭解所研究網站的PR值(我的電腦沒有安裝google工具列 ,所以使用火狐瀏覽器集成google工具條的功能),以及對網站設計進行瀏覽器相容性檢驗,對我而言,火狐瀏覽器目前僅僅扮演了一個網路行銷工具的角色。

大量網站存在搜尋引擎相容性問題,我們當然沒有辦法指望每個網站、尤其是以前建設的網站都能適應火狐瀏覽器的要求。作為火狐瀏覽器的開發者,不知道如何考慮現有部分網站在火狐中不能正常瀏覽的問題,網站設計的相容性或許將成為火狐瀏覽器用戶推廣的一個制約因素。火狐瀏覽器是否會考慮並解決網站設計的瀏覽器相容性問題?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賽門甜不辣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13-01-06 23:09:12

這文章相當有問題,畢竟版面錯位是屬於css問題,
但css有公定規範,只有IE偏偏比較自大,不跟著走,
就連IE每個版本,都有可能版面不同。IE真的是網頁設計師心中的痛~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