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1

Open Source ERP – iDempiere系統的開發環境建置

  • 分享至 

  • xImage
  •  

Open Source社群的開發專案,多半是多人共同進行某項專案的開發。

因此版本控管就成了影響Open Source專案穩定度的最嚴重因素,和一般商業軟體系統開發專案不同的是Open Source專案的開發成員可能散佈在不同的地點,透過網際網路來共同開發專案。

因為專案成員並沒有商業合約的約束,專案開發完全靠專案成員的自律,對照之前的Compiere及Adempiere,我們可以完全瞭解為何之前的版本是如此紊亂,導致不容易安一套穩定運作的ERP系統環境。

但是,iDempierer則完全改善這個缺點,運用Bitcbucket提供的版本控管服務,iDempiere可以統一版本,將發行的穩定版本的原始程式碼加以控管,這樣一來,想利用iDempiere來導入ERP系統的社群成員,就有完整的原始程式碼來支援技術移轉的工作。

在『Open Source ERP–iDempiere安裝過程大解密』一文中,我已經詳細說明如何安裝一套可用的iDempiere系統,本文將針對如何建置對應的原始程式碼開發環境詳細說明。
建置iDempiere的開發環境需要的工具有下列:

  1. Eclipse開發工具。

  2. Mercurial版本控制系統,Linux環境下有兩套版本控管工具:Git和Mercurial,因為iDempiere採用Mercurial,故以Mercurial來安裝。

  3. MercurialEclipse用於Eclipse的Mercurial版本控制附加工具,但MercurialEclipse需要搭配Mercurial,故先安裝Mercurial,再安裝MercurialEclipse。

  4. iDempiere原始程式碼。

至於,安裝的詳細過程,請參閱在我的點部落 - 賽門的ERP工坊 - 中的PO文:
Open Source ERP–iDempiere系統的開發環境建置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7-22 19:14:52

湊齊4種工具後,接下來是不是就全部丟給賽大,然後就會收到一張愛蛋皮什麼的光碟片...疑惑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3-07-22 21:00:49 檢舉

ted99tw提到:
什麼的光碟片.

+請款單一張...汗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3-07-22 23:47:49 檢舉

ted99tw提到:
愛蛋皮

用這三個字去搜Google,居然在第二頁第三項就出現...

泰大果然神力無邊...連Google都被加持....XD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