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
10

微軟System Center 2012 SP1快速入門系列 第 2

微軟System Center 2012 SP1快速入門-2

  • 分享至 

  • xImage
  •  

微軟System Center 2012 SP1快速入門-2

System Center 基本上就是基礎建設 Infrastructure ,若說 Windows 中會有許多應用程式,那麼 System Center 中就會有許多的元件。在現今雲的時代中,虛擬化非常的重要,虛擬化的技術主要有三種,分別是 Hyper-V 、 VMware 和 Citrix,那我們就可以透過 System Center Virtual Machine Manager 就能進行異質平台的整合。

但是每次要新建虛擬機器的過程非常的複雜,因此是否能提供自動化的操作,簡單來說,只要提供需要多少記憶體和硬碟空間等等的資訊在透過 Orchestrator 搭配 Service Manager 進行自動化的操作,除此之外還能透過 Operation Manager 進行監控各種不同裝置、作業系統和應用程式。

一般來說 Orchestrator 會提供 Portal 讓使用者進行需求的申請,可是 Orchestrator 並不只是 Portal 而是 Open Platform ,其中應用程式的監控是非常具有特色,基本上有三種類型分別是 Web 、App 和 Data,這三種類型後端皆會對應的伺服器,分別是 IIS 、 App 和 SQL , System Center 會針對不同的類型提供不同的監控資訊。

當然使用者更可以登入 App Controller 進行資源的申請和部署,透過視覺化的操作和呈現可以很清楚的了所部署元件間的關係,更重要的是透過 App Controller 您可以更輕鬆的在私有雲 Server 和公用雲 Azure 進行複製和移動等相關操作的動作。
System Center Orchestrator ,其架構基本上可以分成三層,分別是 Management Server、Orchestration console、 Data Store 和 Orchestration Servers。首先可以先建立 Runbook 的服務,基本上是以圖形化的方式進行操作,此外更可以透過 Console 進行自動化的模擬操作,了解更真實的狀態,除此之外更提供整合下載套件的延展功能,透過了變數設定,可以帶來更多的效益,當執行完 Rbook 會產生 Runbook 物件。
透過Runbook建立出流程達到自動化的操作,但是 System Center Orchestrator 並沒有提供持續性的Data,因此針對狀態需要進行相關的處理,再來就是還可以設定迴圈重複執行自動化以及當問題發生時,會進行錯誤控管的處理,基本上可以透過Web Service或者 PowerShell 的方式進行處理以及透過 Log 資訊進行稽核。
System Center 功能很多,但在了解整體的概念後,終於了解它真的是個很大的怪物,有點類似ITIL,大大的幫MIS解決掉許多繁瑣的工作。


上一篇
微軟System Center 2012 SP1快速入門
下一篇
微軟System Center 2012 SP1快速入門-3
系列文
微軟System Center 2012 SP1快速入門26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