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7
2

兩篇短篇小說系列 第 7

第7集

  • 分享至 

  • xImage
  •  

我是第7集
春秋論武-6 桃花劫

孔禰見歌妓沒有為難他的意思,提劍殺出重圍,忽感左臂一陣麻痺。

原來是被孟珂造成的傷勢加劇了,敵兵發現了孔禰左手的傷,群起攻之。

孔禰劍式連環,一路腥風血雨,宛若沐浴血雨的死神,傷讓孔禰更專注。

終於來到門前,卻發現敵兵早已集結於此,突然數支飛箭突圍。

心繫少主安危的韓愈,策馬殺入敵陣,一把拉起負傷的孔禰,大喝一聲:『走』

一騎當千,善射的韓愈,敵兵先入為主的認定,他不擅近身搏鬥。

紛紛衝上前,熟料,韓愈收弓,揮動雙刀,揚著馬蹄,刀,殺出血路。

馬兒急奔,衝出了季孫氏府邸。

『不用追了,眾侍衛護送各位大人回府。』季孫氏從容下達指令。

季孫府侍衛們,各自分隊護送,前來祝壽的各路人馬回府。

季孫氏在高樓上行禮朗聲道:『各位大人受驚了,在下在這裡跟各位賠罪。』

各路人馬震懾於季孫氏的氣概,紛紛道:『吾等誓死追隨大人,萬壽無疆!』

季孫氏轉過身去,露出了得意神情,斟滿酒,走向,方才傷了孔禰的歌妓。

將酒杯遞給了她:『鴛,妳護主有功,敬妳!』歌妓接過一飲而盡,轉身,離去。

『還是那般孤傲啊!為何手下留情了呢?』季孫氏喃喃自語。

天道苑內,韓愈將孔禰扶進了廂房歇息,至藥房翻箱倒櫃,拿出幾瓶傷藥。

小心地替主子上藥,不忘嘲諷道:『少主最近紅鸞星動,處處犯桃花劫啊!』

『喲!天道苑掌院如此多才多藝,還懂得命理之術,測出我有女難之相。』

『你太大意了,有損你戰神威名。』韓愈遞給他一碗藥。

孔禰一口乾掉:『戰神是虛名,其實我是魯國情聖啊!你覺得那名歌妓如何?』

『容貌姿態我就不提了,那是您的專長,她造成你的傷勢,代表她的美艷程度。』

『真正令人在意的是,她是個伏兵,季孫府內名單沒有她,而她也沒對你下殺手?』

孔禰放下藥碗:『不愧是掌院大人,那就有勞煩你去查她的底細了。』

『三天給你答覆。』韓愈走出房外,孔禰聽到一些不尋常的聲響。

『我去調查代價,禁你三天自由,好好養傷吧!』韓愈把房門上鎖,並用鐵鍊層

層鎖住,吩咐門徒嚴格把守,讓孔禰『徹底休息』。


上一篇
第六集
下一篇
第8集
系列文
兩篇短篇小說27
  1. 23
    26
  2. 24
    27
  3. 25
    28
  4. 26
    29
  5. 27
    30
完整目錄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