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8
3

兩篇短篇小說系列 第 8

第8集

  • 分享至 

  • xImage
  •  

第8集來囉
春秋論武-8 再會佳人

韓愈拔刀斬斷門房鐵鍊,推門而入,一拳快如閃電,不及閃避,已來眼前。

韓愈橫刀擋下孔禰的一拳,刀應聲飛出,退了數步,孔禰望著他,笑了。

『真是的,刀是刀客的生命,豈可離身,被囚三日,舒展過筋骨,舒坦多了。』

孔禰撿起地上的刀,扔向韓愈,韓愈淡然的接下,收刀入鞘:『你消氣了嗎?』

『沒動怒,只是,單純舒展拳腳而已,任務辦得如何了?』孔禰半瞇著眼看他。

『她住在季孫氏府邸,最北側的初晴閣,住所有重兵看守,季孫氏待她甚是禮遇。』

『她與季孫氏有仇嗎?』孔禰問得漫不經心。

『滅門之仇,她本是顏大人掌上明珠,因不服季孫氏,被秘密暗殺,季孫氏全身

而退,這個姑娘隱姓埋名,在歌樓沉潛三年,被季孫氏千金買下。』

『心性倒是挺堅強的,我去會她一會。』孔禰步出廂房。

『需我隨行嗎?』

『備好上等香茗等我回來吧!』孔禰瀟灑地上馬,直奔季孫氏府邸。

孔禰將馬兒寄放在離季孫氏府邸不遠的客棧處,徐步而行。

孔禰在季孫氏府邸外,繞了幾圈後,縱身一跳,跳進了北側的角落。

再一躍,來到了初晴閣,不想引起騷動的他,無聲的打昏了看門侍衛。

初晴閣裡傳來陣陣箏聲,盡是幽恨旋律,如泣如訴,孔禰推門而入。

『閣下為何而來?』歌妓撫著箏問,不停歇地彈著,不因不速之客而停止。

『品箏而來。』孔禰隨口的胡扯,惹得佳人輕笑。

這聲輕笑,看得他出神,原來千年寒冰融化後的美景,不過如此。

隨即,歌妓又恢復以往冷漠神情,


上一篇
第7集
下一篇
第9集
系列文
兩篇短篇小說27
  1. 23
    26
  2. 24
    27
  3. 25
    28
  4. 26
    29
  5. 27
    30
完整目錄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