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在 Objective-C 當中, NSDictionary 的使用

ios
SJ 2013-09-29 23:13:399053 瀏覽

描述在 Objective-C 當中, NSDictionary 的使用
在 Objective C 當中,除了 NSArray 之外,NSDictionary 也是個很重要的集合物件。
NSArray 是用來放置一連串的物件,也就是陣列的型態。不過我們有的時候需要儲存 key 對 value 的資料,也就是鍵值對內容值的資料時,NSDictionary 就會被用到了。
NSDictionary 一樣會分兩種,一種是 NSMutableDictionary ,一種是 NSDictionary。
NSMutableDictionary 是在初始化之後是可變動的,而 NSDictionary 在初始化之後就不可變動了。
所以以初學者來說,必要先學習 NSMutableDictionary 熟悉之後,再來研究 NSDictionary 的用法。

NSMutableDictonary 可以這樣用:

NSMutableDictionary *dict = [[NSMutableDictionary alloc] init];
[dict setValue:@"John" forKey:@"Name"];

這樣寫,就可以把 Name 這個 key 當中的值設定為 John ,之後我們就可以拿這個 Key 把 John 這個名字取出來了。
在設定資料的時候,這種做法是很好用的。

明天再來講更多的範例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