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7

部落客看部落格分享新世紀媒體-今天分享的是跪婦阿冠

媒體是所謂的第四權,第四權確實對整體的國家經濟,社會環境與知識觀念等等的領域,都產生了重大與深遠的影響,尤其在民主社會是如此,在極權社會中也是扮演護衛專政獨裁政權,或是推翻專政獨裁政權的推手。
然而自Web 2.0的興起,媒體改變了資訊流的方向與產出的過程,部落格興起、部落客儼然成為新興媒體或是文創作者之一環。然究竟部落格是否成為正式媒體之一環?部落客是否為素人作家或是專業領域工作者?這不是台灣熊要討論的議題,台灣熊自2008年起關注與投入BLOG,也成為BLOGGER之一員,期間看到許多的興衰起盛,也體驗到酸甜苦辣,所以對於部落格、部落客的經營感覺到佩服,也覺得心疼。
其實要成為知名部落客,不是那麼的容易,不但需要經由一番的努力、自己要有實力、也要毅力,還要有機緣、有耕耘,簡單的講部落客不是表面的吃、喝、玩、樂與開箱評測,還有有熱忱、也需要經營,這一次藉由鐵人三十比賽,蒐集30位以上的部落客的部落格資訊與部落客的一些自我見解與訊息看法,分享大家,希望藉由這樣的人生專題分享,讓沉醉於iT工作的大家能有機會接觸更多的、不同的生活資訊,讓人生增添豐富的資訊與色彩,也讓認真經營自己的部落格的部落客增添不同領域的閱聽眾!

2013年鐵人30台灣熊gric發文彙整

2013/10/01 分享的部落客資訊如下,請多多支持與鼓勵咯!

好巧~接連兩天都出現碎碎唸的的字眼,也是啦~身為部落客分享的一群,如果不愛說、不愛唸,那萬一又不愛拍照…是要怎樣分享哩!
阿冠也提到了…文章落落長的問題,這也是熊常放在心上的…事,究竟是應該簡約…還是靡遺?嗯…就持續看下去唄~!

部落格名稱:跪婦阿冠

部落格性質:旅遊、生活、碎碎唸

部落格網址:< http://www.bigsishead.com>

暱稱:跪婦阿冠

簡介: 跪婦阿冠--。想做女王,先把丈夫當國王。想做貴婦,先把丈夫當首富。
記錄生命歷程是網誌的本意,慢工出細活是唯一的堅持~~~加油!!!

開始寫部落格的動機:其實阿冠2004年就在痞客邦的網路相簿分享照片,當時就在照片下方寫點註解而已。後來在就業服務中心上班,遇到很多令人看不下去的"公務人員白爛事蹟",當時的同事跟我說:你應該趁你還在公家單位把這些事記錄下來,才有公信力。於是,我在2008年4月22日開始了第一篇網誌,但是當時要上班,還有上法語跟西語課,網誌都有一頓沒一頓的,同事再度警告了我:你如果想要部落格人氣多一點,就要寫得讓大家每天都會不由自主點來看看才行,想到才寫的話,久了人家就不想看了! 雖然最後公部門的牢騷隨著我離開公部門就自動完結篇,不想再記錄那沒辦法改變什麼事實的牢騷。在公部門的後期我開始籌備婚禮,從拍婚紗的故事記錄起,但是結婚婚紗還沒記錄完,我又開始寫整修房子的故事,上來台北住之後,想要跟南部的朋友分享生活點滴,所以把生活上能寫的都寫進來,當作聯絡簿。整修房子的故事寫不到一半,為了籌備婚禮又跑去上婚顧職訓課程,職訓課程比上班還累,回家都累跟豬一樣,所以部落格停了三四個月,職訓課程結束之後才又開始固定爬格,寫關於婚紗公司及籌備婚禮的事情,但是已經停頓的關於婚紗外拍、自助婚紗、婚攝旅行、小吃婚紗及求婚記錄至今都完全沒著墨。接著我們就又飛出國去古巴曬黑,回來台灣原本欠的網誌並不會自己完成,又多了古巴蜜月的遊記要寫,還有一堆零星的旅行遊記,就這樣一路拖拖拖,拖到現在了。 後來發現,大學畢業後,朋友各奔東西;離開工作崗位之後,同事也分散各地;因為臉書的方便找回很多以前久未聯絡的朋友及同學,但是大家彼此都有一段記憶是空白的,不論是失散已久的朋友同學或者前同事聚餐,每個人見面第一句都是:你最近如何?你在幹嘛?或者在MSN丟了一句:你最近在幹嘛呀?拜託,我那麼精彩的人生,該從何說起呀?三天三夜也說不完(昏)。所以我決定把它寫下來,真的發自內心問"你最近如何?你在幹嘛?"的朋友就會努力爬文,反之,則剛好,幫我省事。這是我後來覺得部落格很大的"妙用"。我敢大聲說,這個部落格全部的文章都看過的沒幾個! 所以不管如何,一開始寫文章,只不過就是想要跟朋友分享,我也不知道後來會走到這一步,只是覺得越來越多人看,責任就越重大,越來越不能亂說話了,哈哈哈!

覺得給讀者最大的幫助在哪一方面:聽說內文落落長是個傷害...

值得驕傲的一篇文:< http://www.bigsishead.com/2011/12/40.html >
(簡要說明) 本部落格唯一完成的一套40篇新加坡遊記,其他都還在努力中。

推薦必閱的一篇文:< http://www.bigsishead.com/search/label/%E5%8F%A4%E5%B7%B4 >
(簡要說明) 太多了,每篇都該看看! 但如果要一定要選,那就先推薦看古巴系列吧!

前一個月內主推或是最新分享的一篇文:< http://www.bigsishead.com/search/label/%E4%BE%86%E5%8E%BB%E9%AB%98%E7%9F%A5%E4%BD%8F%E5%B9%BE%E6%99%9A%E5%90%A72012 >

臉書或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bigsisheadaroundtheworld >

G+或社群:< https://www.facebook.com/letsgotocuba >

2013年鐵人30台灣熊gric發文彙整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3-10-01 00:57:27

沙發今天不是宵夜文了...落寞

0

我知道今天的宵夜被你端去發了~~~踹共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