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2
2

虛擬化浪潮來襲系列 第 19

Day_22:Hot Cloning

所有系統部屬完成以後就要開始運作啦~運作也是一大難關,尤其是不能讓服務中斷影響到使用者的權益,當你遇到一台實體機器岌岌可危,這時候就需要Hot Cloning出來救援了!
"Hot" Cloning同"Hot" Plugging顧名思義就是可以保持系統運作而不需中斷,我們可以透過vCenter Converter的P2V功能去實現Hot Cloning,vCenter Converter分為Integrated及Standalone兩種版本,其中前者對於VMware vCenter Server整合度較好,但須購買授權才可使用。

網路上都有比我解說還更詳細的操作過程,就不在此贅述了,記得Converter Standalone Agent要安裝到實體電腦上才能順利進行clone的部分,遇到版本不同的問題就把Converter Standalone端的Agent.exe複製一份過去安裝即可。

除了Hot Cloning之外VM也可以做Hot adding Memory/CPU的功能,甚至還可以做到Hot Extend Virtual Machine Disks,不過這要用到第三方工具,在此就不特別說明啦。


上一篇
Day_21:SSH登入
下一篇
Day_23:合併
系列文
虛擬化浪潮來襲27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