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2
2

夢想中的IT人生系列 第 19

Day_22:零和博弈

零和博弈非常貼近人性,這類的例子常常出現在現實生活中,舉凡股票、期貨、保險、賭博皆符合這個原理,如果懂得善用這個概念,吃虧到底最後也能佔盡便宜!
常常聽政客說目標是雙贏、雙方得利,這只存在於理想社會中,現實世界裡若是在一個群體之中,有贏就必定有輸,只是利益多寡的問題。玩股票任誰都不願成為虧大錢的那一個,但當大家都不願輸一點,只有少部份的人失利,這時利益就被在平均線以上的人瓜分了,所以大家只會分到一點點。

MIS是一個很奇妙的職位,忙的時候可以忙到分身乏術,沒事的時候卻閒得發慌,除非系統有問題,不然待在電腦前還真的不知道能做些什麼事情,但有些時候你還是得為緊急狀況做好前支的準備,避免手中一堆事情還要去處理緊急任務,蠟燭兩頭燒的結果就是什麼都沒有,所以平時就算沒事也要找點事情來做,萬一被主管差遣去做其他雜事時,趕快拿起離自己最近的文件,不然就是找其他的擋箭牌,比如下午有個會要開、XX同事已經有事情拜託我了...之類的,根據零和博弈的理論,那些雜事最後總會有人去做的,MIS還是認命一點把責任放在系統安全與穩定上,別讓無謂的雜事耽誤了自己的本分!


上一篇
Day_21:英文
下一篇
Day_24:角色
系列文
夢想中的IT人生2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