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1
2

夢想中的IT人生系列 第 18

Day_21:英文

  • 分享至 

  • xImage
  •  

英文是一種邏輯性很強的語言,絕大部分程式語言也都以英文為基底去延伸出各式各樣的語法,所以英文絕對是IT人一生脫離不了的語言。
為什麼我們要學英文,除了他是國際性的語言之外,所有的程式語言幾乎都是由英文以及阿拉伯數字組成,當然你也可以在註解中加入你喜歡的語言,你可以嘗試用你喜愛的語言去寫一段邏輯判斷,但一般編譯器是看不懂的!

雖然程式上不會用到艱深難懂的文法,但最新的資訊往往都是先從國外發布,當你正迫切追求新技術,若你沒有英文底子,還要一邊查翻譯,一邊看字典確認翻譯有沒有出錯的同時,你已經失去先機了。

所以英文能力不僅僅是備而不用,而是要不斷累積經驗值,讓需要英文的時候能夠派上用場而且越來越精進。

也許你會問:「為什麼不能用中文來寫程式呢?」其實還真的有人用中文來寫程式
還有一個很經典的perl文言文
寫程式就像寫詩...但要看懂還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所以還是認命點,學好英文卡實在!


上一篇
Day_20:聆聽
下一篇
Day_22:零和博弈
系列文
夢想中的IT人生2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timloo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13-10-06 23:11:18

easysun提到:
英文是一種邏輯性很強的語言

基本上,英文的特例,以單字而言,可以舉出一大堆不符合邏輯的例子。
如名詞,形容詞,是類似的意思,但動詞跑出個完全相反,或無關的意思,或是副詞…

類似的單字,到處可見。

用邏輯來學英文,一段時間,會被它太多的例外,增加額外的挫折,倒不如一開始不要有這樣先入為主的觀念。語言,尤其是活生生的語言,又像英文這樣被那麼多不同文化的國家使用的語言,它變異的速度,或說不合邏輯的地方,遠勝過其他語言。

英文混合了,西班牙文,法文,德文…,所以它同義字特別特別多。

而英文作為程式語言,一部分的優勢是它的字母少(不知道有沒人這樣分析過??)
一部分是美國在電腦的發展,實在領先全世界大多了,美國人也這不是最早發明電腦,
但商業化電腦,從IBM, APPLE, MS, 幾乎都是美國公司,美國人用英文,
而PASCAL或C++的發明者,雖是瑞士人,denmark人,他們幾乎都在美國任職蠻長的時間。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