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3
4

數位大小事系列 第 19

Boston Dynamics開發跑得比人類快的機器貓Wildcat

Yes
軍用機器狗──「BigDog」的緩慢與笨重可能一點都不陌生。但我們看到它開始會採取了一些措施來避開障礙,並以令人驚訝的逼真動作四處行走。我們還看到它在跌倒與翻滾後會慢慢地站起來,挺直身子再向前邁開步伐。但我們知道機器人所能做的還不僅止於此。

耗時一年多開發的機器貓Wildcat 則不受此限制。從視訊影片中可看到,這隻機器貓可輕鬆地飛奔與跳越,速度之快已可超越一般人。WildCat 採用內建獨立電源運作,約可持續奔跑達五分鐘。Wildcat未來將用於協助人類救災、重建災區以及支援軍事行動等。

「WildCat 是一隻四足機器貓,其開發目的在於使其得以在各種地形上快速奔跑。截至目前為止, WildCat 可在平坦地形上以16mph的速度飛奔與跳越。該視訊展示WildCat至今取得的最佳成績。WildCat是由Boston Dynamics公司與 DARPA的M3計劃贊助開發。」

評:多拉A夢表示:用於救災和偵蒐是相關不錯的,不知有無攻擊能力呢?


上一篇
Google也玩「體感」,4000萬美元收購Y Combinator團隊Flutter
下一篇
怕胖者別擔心,讓你用嗅覺過乾癮的「鼻子燒肉」App來了!
系列文
數位大小事26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