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5

【讓專業的來!】捷智商訊提昇資料庫三倍速!

捷智商訊提昇資料庫三倍速!
以SQL Server DW專業活化企業資料價值

有一家營運版圖涵蓋亞、歐、美、非等各大洲的企業,選擇以微軟SQL Server翻新其全球資料倉儲系統,現今與海外據點進行資料同步作業,效率足足比從前高出3.92倍!

探究這起案例的成功關鍵,固然取決於完善的資料倉儲引擎,但更重要的,則是專業顧問團隊的居間輔助;已與微軟合作長達十餘年的捷智商訊,正扮演著這個重要角色。

捷智商訊諮詢服務部專案經理陳雅芬說,選擇好的資料倉儲平台,不過是企業BI專案成功的首部曲,剩下的最後一哩路,則有賴專業服務廠商憑著對客戶關鍵系統(譬如銀行業的核心帳務系統、製造業的ERP)、產業Know-how的深切理解,再運用資料建模(Data Modeling)功力,因應不同應用主題,協助建構資料超市、資料探勘系統,此即為顧問團隊的價值所在。

捷智商訊如何憑藉深厚的知識與經驗,逐步在不同產業領域遍地開花,幫助愈來愈多企業孕育鑑往知來的商業智慧?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讓專業的來!值得倚靠的資料庫顧問團隊巡禮
讓專業的來!值得倚靠的資料庫顧問團隊巡禮
<span style="color: red;"><span style="font-size: 20px;">捷智商訊提昇資料庫三倍速!
以SQL Server DW專業活化企業資料價值</span></span>

在過去,企業僅須倚靠主事者的豐厚歷練,或許就能功成名就;惟如今市場變遷加劇、影響因子更形複雜,企業唯有取決商業智慧(BI)與資料倉儲(DW),方可從龐大資料萃取致勝線索,在激烈商戰中脫穎而出。


時序拉回1995年,兩個來自台灣的留學生,在美國矽谷聯手創立MetaEdge,爾後憑藉建置大型倉儲的專業諮詢能力,逐步闖出名號;到了2000年7月,MetaEdge在台灣設立「捷智商訊科技」,期望運用在美國練就的知識與經驗,協助台灣企業儘速進入商業智慧之堂奧,透過資料的整合運用掌握決勝關鍵。

環顧當時資料倉儲市場,幾乎為少數廠商所把持,捷智商訊卻毅然押寶於尚屬初生之犢的SQL Server 2000,作為拓展業務的起始點,並打下SQL Server 2000在台的首樁資料倉儲建置案,因而種下了爾後12年與微軟的不解之緣。

該公司諮詢服務部專案經理陳雅芬回顧當年, SQL Server 2000不管在BI前端展現、資料探勘(Data Mining)及ETL等功能,乃至於大量平行處理(MPP)技術實力,都還有迎頭趕上的空間,所以初期在列強環伺下,幾場硬仗確實打得辛苦,但有幾個重要理由,撐起了捷智商訊奮戰不懈的動能。

首先,他們看見微軟對於資料倉儲「永不放棄」的決心,預知在不久的將來,SQL Server終將推進到不遜於知名系統的高效水平;其次,依據捷智商訊深耕市場的理解,以一般企業BI應用需求而論,SQL Server要想妥善因應,肯定綽綽有餘,因此企業終將有所覺醒,意欲佈建資料倉儲,未必需要砸大錢投資名牌產品。

此後的發展,果真一如捷智商訊的預期。在功能面部分,隨著SQL 2000、2005、2008、2008 R2、2012、2012 R2版本精進,舉凡BI前端展現、資料探勘及ETL等功能不僅日益茁壯,且愈來愈講求使用者體驗的「無感轉移」,陳雅芬指出,比方說現今企業無須繁複Coding,即可動用SharePoint Server直接設計儀表板(Dashboard),便是最好的例子;而在效能部分,一來伴隨硬體運算的多核心發展脈絡,使SQL Server的資料分散處理能力愈趨強韌,二來則在2011年搭載大型強效伺服器推出PDW(Parallel Data Warehouse),亦使SQL Server順勢養成MPP能量。

洞悉客戶需求 推展多元解決方案
事實上,選擇一個好的資料倉儲平台,不過是企業BI專案成功的首部曲,至於剩下的最後一哩路,則有賴專業服務廠商憑著對客戶關鍵系統(譬如銀行業的核心帳務系統、製造業的ERP)、產業Know-how之深切理解,進而運用資料建模(Data Modeling)功力,因應不同應用主題,協助建構資料超市、資料探勘系統,此即為捷智商訊的價值所在。

陳雅芬表示,論及企業資料整合運用的演進歷程,一開始利用資料倉儲技術,先將龐大資料轉換為可用的資產,接著才是根據行銷策略、客戶管理、風險控管、客戶服務等各個應用主題,逐一延展出不同分析系統。捷智商訊秉持長期深耕金融業達十餘年的深厚歷練,一路與客戶共同成長,屢屢以單一個案作為靈感,發展出切中產業實際需求的解決方案。

「早在以往,舉凡存放款、基金、開戶等資料,均散落在金融業的不同系統,若欲將之統整並進行線上分析,確實存在莫大挑戰,但如果不做,肯定無從拓展商機!」陳雅芬說,有鑑於客戶需求若渴,捷智商訊推出整合式客戶關係管理與行銷應用系統(iCRM),因而深獲好評,爾後再循此模式,根據新版巴塞爾協定、國際會計準則(IFRS)等新需求的出現,接續催生金融監理法規報表平台、IFRS不動產管理系統、授信評分卡、銷售績效管理暨互動關係管理系統等多項產品,一步步幫助客戶,將BI應用效益拉升到極致。

一向擅長承作金融業DW專案的捷智商訊,其實早已將觸角拓展至其他領域,不僅借助微軟SQL Server及SharePoint Server等產品,協助政府機關打造首長決策支援系統,亦沿用相同技術根基,多次協助大型製造商滿足財務分析(例如產品分潤、費用分析)、產線分析等績效管理需求,甚至針對某電子公司將全球資料倉儲系統轉換至SQL Server平台的案例,也曾提供一臂助力。

已具海量資料能量 靜待商機浮現
今時今日,隨著企業開始關注網際網路、社交網路及大量非結構化資料的分析需求,從而使得海量資料(Big Data)議題猶如旱地拔蔥,躍為IT業界的新寵。早在2011年間,當此議題尚未大鳴大放之際,捷智商訊即已深入研究Hadoop等分散式運算技術,並開始偕同夥伴探尋相關商機。

只可惜,無論台灣或大陸的大型用戶,即便是看似最能因海量資料技術而受惠的電信公司,迄今都僅止於小型Pilot Run或少部分概念驗證(PoC)階段,尚未見到大規模的部署。

然陳雅芬堅信,網路資料爆炸性增長,實為不可逆的趨勢,今後只要有任何海量資料分析的成功案例浮現,其餘企業便可望大量跟進,到了那時,蓄勢待發許久的捷智商訊,也將運用微軟已然準備就緒的Big Data工具,包括SQL Server、PDW乃至於Hadoop Adapter等等,致力協助客戶,實現其所欲獲得的商業價值。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3-10-08 13:14:31

沙發
拍手

luckymei iT邦新手 1 級 ‧ 2013-10-09 14:15:56 檢舉

抱抱抱抱

0

拍手拍手

luckymei iT邦新手 1 級 ‧ 2013-10-09 14:16:07 檢舉

開心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