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5
3

虛擬化浪潮來襲系列 第 22

Day_25:優化

在經過精算之後應該可以找到比較適合的虛擬化產品,或是混合搭配達到最高效益,此時若是能再進一步優化虛擬系統,將能發揮更強大的實力。
一、I/O負荷
在虛擬系統管理上最常碰到的效能瓶頸無非是讀寫頻繁的問題,而DataStore也沒辦法依據不同的Server給予獨立的硬碟,所以一台虛擬主機上不要安裝兩台以上的資料庫Server,避免大量讀寫造成效率低落的問題

二、妥善分配資源
重要的伺服器盡量給予獨立的網卡與記憶體優先權,其他流量較小的伺服器可以共用網卡以及其他資源,降地硬體資源的支出,記憶體給剛好夠用就好,若需要效能盡量不要設定動態記憶體。

三、定期清理
跟倒垃圾的原理一樣,無用的紀錄檔、快照一旦過了期限就要趕快讓它消失,避免這些垃圾占用到機器的空間,拖垮系統的性能。


上一篇
Day_24:精算
下一篇
Day_26:設定檔導向
系列文
虛擬化浪潮來襲27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