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
4

IT&民宿=旅人生系列 第 1

IT&民宿=旅人生_0

故事要從2014年6月的某個吹焚風的夜裡說起...那個吹焚風的夜晚,氣溫飆到36度。台東新站旁某條小路上,有個人望著天空發呆,同時間,有兩個不同次元的聲音,在這人的身旁窸窸窣窣交談著...「喂,這邊怎麼這麼熱啊!? 誰站在我旁邊啊?」

『那人哦...我看看...看那身材...應該是我們的男主人吧!』

「我?我們? 為什麼是我們啊?」

沉默許久之後,另一個聲音回答...『天亮後,你就知道了!』

現在的台東火車站,台東人簡稱「新站」,這個「新站」在1982時被稱為「卑南車站」,1992年時,因為台灣鐵路的南迴線全線通車,改名為「台東新站」,而原來在台東市中心的「台東車站」則停止使用。每天早上快五點時,新站附近就會傳來非常熱鬧的鳥叫聲,也因為地形的關係,日出後沒多久,新站這邊的天空就亮了...

天光剛灑落到新站旁的這條小路時...一個很大的聲音把我吵醒了...「哇! 我昨晚是跟你說話嗎? 你...你...你也太老了吧!?」

.........「喂,我在跟你說話啊! 你有沒有聽到?」

..............「喂,老頭子,我在跟你說話啊!」

『嗯嗯,有有...我睡的太熟了,熟到聽不見螞蟻般的聲音。』

...「那是因為,我以為我到了博物館,所以才輕聲細語的! 老頭子,我叫小三,你呢?」

『長輩都叫我小白、朋友叫我老白,毛頭小子只能叫我白大爺...你就叫我白老太爺吧!』

小三一臉茫然...「白...你看起來是很老啦,但應該不是個爺吧!? 爺要有爺的樣子耶,不是那種鏡頭前喊個爺什麼的,就真的有人把你當爺耶...哦...你身邊一定很多人想要拍你馬的屁,所以...」

『停,你到底想幹嘛?』

「我只是想問你,我們在那裡,我們的主人......」

小三的話沒說完,旁邊屋子的大門打開了...他們的主人,走了出來...看那個臉就知道...他們的主人嚴重睡眠不足,那主人揉了揉眼睛,看了看小白,看了看小三...摸了摸口袋,又看了看身上背的包包...口中唸唸有詞的說...(怎麼又沒帶...)說完後,轉身進門,沒多久又走了出來,走到小三面前...開了小三的車門,發動...開小三走了。

小白看到這一幕,深深的嘆了一口氣...『唉...老大不中留,老大不中留啊...』

過了五分鐘,小三載著他的主人回來了。主人下了車後,打開後座的門,跟門裡面的人說...(我們到了,這裡就是了,歡迎光臨!)

主人進門後,小三問小白「喂,小白...我們主人是做什麼行業啊? 怎麼會清晨五點多去火車站接人?」

...............『啊!!啊!!! 剛夢到有草履蟲在跟我講話!? 嚇死我了嚇死我了...』小白看著對面的小三...『現在草履蟲怎麼長這麼大!?』

小三聽到小白這樣講,非常不開心!「喂,你夠了哦! 你講夠了沒? 我很好氣的問你問題耶!」

『啥? 你才夠了沒,你跟人講話...都這麼沒禮貌嗎? 你不知道什麼是規距嗎?』

「規距? 你沒闖過紅燈嗎?」

『我? 我當然沒有啊,闖紅燈的是主人啊!...哦...我怎麼把主人給出賣了,真是不好意思...咳咳...總之,我告訴你,講話客氣一點,知道嗎?』

小三硬是耐住心中那口氣,「請問...爺...我們的主人,是做那一行啊!?」

『這個...主人他...哦...我不是馬,所以沒有屁,是你自己叫我爺的...不是我叫你這樣叫的,對吧!? 主人他是民宿管家,剛才應該是去接客人...』

「哦...民宿管家,需要清晨五點去接客人?.......不對啊,他不是清晨三點才睡嗎? 民宿管家需要清晨三點才睡覺?」

『嗯...主人他...有一部份的時間,是在寫網站、寫程式、寫文章...還有...我不是太清楚...』

「哦...他才睡兩個小時耶...」

『沒關係沒關係,以前有段時間,只睡一個小時...現在是以前的兩倍,跟那個18%比起來,主人睡眠時間,成長了200%,很好囉!』

「.......你們一定是瘋了...搞的我也只睡兩小時,我要睡覺了,早安...」

小三說完後,主人又打開大門...想都沒想...把小白開走了...小三在旁開心的說...「呼...睡覺睡覺囉......」

(待)

2014/09/19 SunAllen
現任:太陽數位文創(技術總監)&小鐵道民宿(管家)

文章導覽
下一篇
個人全系列連結


下一篇
IT&民宿=旅人生_1
系列文
IT&民宿=旅人生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老鷹(eagle)
iT邦高手 1 級 ‧ 2014-09-19 00:35:54

沙發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鷹王已座~~!
獅王不必驚慌,你我都是明教中人!
我吃肉你喝湯哈哈毆飛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4-09-19 00:39:12 檢舉

沒差....你吃完肉,我再抓你來煮湯....哈哈

不是你喝湯我吃你的肉.....吃飽

我們不要自相殘殺...
還有第二天呢......

0
roger03
iT邦新手 4 級 ‧ 2014-09-19 10:35:22

終於等到太陽大的發文了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4-09-19 19:59:28 檢舉

謝謝roger03大大的等待謝謝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