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4
0

技術問題亂記系列 第 4

設置RHEL6 Cluster前提醒

  • 分享至 

  • xImage
  •  
  1. 確認fence設備
    RHEL Cluster要求一定要有fence裝置,才能設置完整的cluster環境。
    甚至,如果你的環境沒有設置fence設備,那麼,如果你碰到cluster的問題時,
    RedHat 原廠也不理你。

  2. 設置cluster可以透過圖形介面來進行,就是稱為「CONGA」。
    最好找第三部主機來安裝,你可以想像它是一個cluster management console。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建一個Virtual Machine就可以了。

  3. 務必停止NetworkManager及acpid 服務

service NetworkManager stop

service acpid stop

chkconfig NetworkManager off

chkconfig acpid off

  1. 安裝lvm相關的公用程式

yum install -y system-config-lvm lvm2-cluster

「yum」是很好用的安裝軟體的工具,可以省掉自己去安裝相依性的軟體。
不過,如果沒有正式的license ,那麼就只能從OS光碟當來源。
下一篇,整理自己的設置YUM repository方式。


上一篇
建置Red Hat Cluster Lab-預備備
下一篇
建立YUM repository
系列文
技術問題亂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