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9
0

技術問題亂記系列 第 9

產生 Quorum Disk

上回提到建立一個仲裁硬碟,它的建立方法很簡單:

找到一個Share Raw Device Disk,就是在共用的磁碟陣列中,劃出一塊空間,然後執行下列指令即可。大小最少只要 10 MB就夠了。

mkqdisk -c <device path> -l <label>

例如:

mkqdisk -c /dev/sdb -l rhqd

'/dev/sdb' 就是當作quorum disk 的設備路徑,而'rhqd'則是這個仲裁硬碟的標籤。
這在後面設置Cluster的時候會用到,主要是比較好記。就像記hostname,好像比
記IP簡單的意思一樣。

建立完成之後,以同樣的指令,帶'-L'(看全部的quorum disk)或'-f <label>(只看指定的label硬碟)選項,即可檢查狀態,範例如:

mkqdisk -L

mkqdisk v3.0.12.1

/dev/block/8:16:
/dev/disk/by-id/scsi-36000c299dce1fdd8a23a6b1dda61e8a1:
/dev/disk/by-id/wwn-0x6000c299dce1fdd8a23a6b1dda61e8a1:
/dev/disk/by-path/pci-0000:1b:00.0-scsi-0:0:0:0:
/dev/sdb:
Magic: eb7a62c2
Label: rhqd
Created: Wed Jul 23 17:44:23 2014
Host: rhel01
Kernel Sector Size: 512
Recorded Sector Size: 512

完成。


上一篇
認識 Quorum
下一篇
劃分 Disk Partition
系列文
技術問題亂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