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
0

第一次設計架構就上手系列 第 1

第一次設計架構就上手 - 話說從前從前

前言

背景說明

王老先生所擁有的啃的雞養雞場所養出來的雞有著全台數一數二的好品質,為了照顧好這些金雞母,他早在十年前就引進了專業的雞隻健康追蹤資訊系統,能夠依照訂單金額的等級,客制化訂製雞隻的品質,藉由讓專任的營養師追蹤每隻雞的健康狀況,以確保其能逹到客戶所要求的品質。但由於旗下的四間養雞場因為成立的時間點不同,所使用的健康追蹤資訊系統亦不相同,每套資訊系統都為了各個養雞場的特色而有著相異的客製化功能和流程。

最近,王老先生為了想更進一步的掌握這四間養雞場的營運,並且降低資訊系統的維運費用,提出了將雞隻健康追蹤資訊系統整合為一的想法。當然,接到老闆指示的資訊部門完全不敢有異議,只能想盡辦法完成這個使命。為了祖國的統一雞隻健康追蹤系統的統一,資訊部門趕緊將此重責大任轉嫁外包給一家號稱專業但其實沒有半點雞隻健康追蹤資訊系統開發經驗的做到死資訊公司。(這樣的設定才符合現實情況,至於為什麼都是這種公司能接到案子,我也很想知道啊)

各家養雞場的負責人表面上支持老闆的大一統計畫,宣示未來將全力配合系統上線,實行總公司的統一流程,但私底下卻都跟新系統的開發廠商說這裡的業務環境無法與總公司一樣,仍然要求配合客製化的功能。雖然做到死公司的開發團隊成員大都缺乏相關領域的開發經驗,但是都有著台灣人吃苦耐操,把爆肝當成天降大任於斯人也的奴性毅力。

而身為一個認命、被硬逼著跳進火坑裡的系統架構師,要如何配合這些大老闆的要求,完成設計一個異中求同,同中求異的資訊系統的重責大任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下一篇
第一次設計架構就上手 - 就決定是你了
系列文
第一次設計架構就上手7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