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
1

連續30天,挑戰演算法系列 第 1

[Day01] 30天挑戰演算法 - 開始

「演算法」聽起來好像很難!但是他真的很難嗎?
其實也是有簡單的!「演算法」只是一個比較生硬的名字而已!
根據 維基百科 上的定義

演算法/算則法(Algorithm)爲一個計算的具體步驟,常用於計算、資料處理和自動推理。精確而言,演算法是一個表示爲 有限長 列表的有效方法。演算法應包含 清晰定義的指令 用於 計算函式

聽起來好像很難?其實不會啦!據個例子來說吧。

「小明一個月有5000元零用錢,試計算出他一天可花多少錢。(一個月以30計算)」

很難嗎?應該不會吧!答案就是把 5000 / 30 就對了!
5000 / 30 就個就是一個非常簡單的演算法!你說他不是嗎?是!這個就是叫做演算法!
當然,既然是挑戰就不會找這麼簡單的!在未來的30天中,我會以 LeetCode Online Judge 這個網站上的題目作為主要的挑戰來源,當然偶爾也會有從其他地方找到的題目!在這個網站上面主要使用的程式語言是 Java, C++ 或 Python , 而我想說就以 C# 為主 Java 為輔,自我練習一下! 這兩種語言若在練習演算法上差異性,到目前為止我是覺得差異性不會太大!很類似!
就讓我從明天開始吧! GOGOGO!


下一篇
[Day02] 在PTT看到的排隊問題
系列文
連續30天,挑戰演算法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keino123
iT邦新手 5 級 ‧ 2014-10-02 11:15:59

有趣的主題,關注一下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