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
1

展現資料之美系列 第 2

問對問題

  • 分享至 

  • xImage
  •  

Big Data 相關議題如日中天,各項討論也是沸沸揚揚,而大家也越來越清楚,Big Data 的重點除了是要夠大(資料儲存量大、儲存方式迅速等等)之外,另一個就是分析以及資訊的萃取。其中數據分析與資訊挖掘的能力更是關鍵的軟實力,而備受矚目。畢竟面對滿坑滿谷的資料,儘管擁有各種數據分析的工具,若是缺乏相關領域 Know-How,也無法獲得有價值的資訊。換句話說,在找到答案之前,必須要能夠先問對問題。沒問對問題,是難以找到有意義的解答的。

面對巨量資料訊息間錯綜複雜的連結,如何找出隱藏其中的總總關聯,是大數據分析的方向。而首要步驟就是決定你的目標是甚麼,也就是要問甚麼問題。有了目標,接下來才能針對問題的屬性來決定要如何去問問題 (model 設計),以及解題的工具 (技術或方法)。


上一篇
Google流感趨勢與大數據
下一篇
小世界理論
系列文
展現資料之美4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