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7
1

Microsoft MDM雲端解決方案 - Windows Intune 實戰系列 第 17

Microsoft MDM雲端解決方案-Windows Intune實戰(17)-回歸私有雲網路安全整合控管(1)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近年來隨著智慧裝置使用潮的興起,企業所面臨的資訊安全管理問題將更加嚴苛,主要便是因為末端的裝置類型更加豐富了,從傳統的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一直到各類的小筆電、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當一位行動商務使用者開始懂得善用這一些裝備時,確實會發現自己平日的工作效率增加了不少,因為這一些裝備在成為雲端裝置(私有雲與公共雲)的那一刻開始,各項資訊便已經完成了智慧的結合,讓行動工作者都能遨遊在無所不在連接環境之中。

然而對於企業來說,當賦予使用者極度便利的同時,往往隨之而來的便是資安問題的考驗,因為那表示惡意程式進入到企業網路的管道變多了,以及敏感資訊流向外面的方法也增加了。如何因應這樣的IT趨勢,並且找到守護好兩條出入防線的解決方案,便是考驗著IT部門的智慧。在此筆者以推薦System Center 2012 Configuration Manager,來作為集中控管企業端點安全防護的最佳選擇。

當您成功建置了一部SCCM 2012(R2)主機之後,除了需要開始大量部署其用戶端代理程式之外,您需要控管的第一步便是在基礎的安全性議題上,這包含了對於所有用戶端電腦、伺服器以及智慧行動裝置。其中前兩項盡可能包含對於Windows防火牆、NAP代理程式、防毒程式以及系統與軟體的安全更新,至於智慧行動裝置,則必須做到依據企業行動安全政策的原則管制,目前可管制的智慧裝置包含了雲端與企業中,所有連線Exchange Server的Windows Phone、Windows Mobile、iPad、íPhone、Android以及Nokia等裝置。

待續 ...


上一篇
Microsoft MDM雲端解決方案-Windows Intune實戰(16)
下一篇
Microsoft MDM雲端解決方案-Windows Intune實戰(18)-回歸私有雲網路安全整合控管(2)
系列文
Microsoft MDM雲端解決方案 - Windows Intune 實戰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