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3
1

從最底層基礎建設到軟體開發,無所不包的雲端系列 第 23

從最底層基礎建設到軟體開發,無所不包的雲端(Openstack Day 14)

Telemetry Service (Ceilometer)

今天介紹的 是監測服務 這也是 openstack 近期新版本後才加入的Service.

(Ceilmeter)

監測所有的Openstack Service (如下圖 所列)

收集完成後,存到DB。提供使用者從DashBorad來查看其用量高低。

透過這些資訊,管理者才能評估其用量是否過高,目前的服務計算資源是否已經不足以應付。需要擴充其主機節點與網路資源或者是儲存空間。

當然,透過統計 才能進而達到計費的功能。

當然也可以提供 其性能表,進而評估出目前環境是否已經達到最佳的配置。

統計這些資料,證明其用戶用量與負載狀態,是否要擴編其機器配置。

此專案發展時日不長,但其功能相當實用。

極度建議可以安裝於維運的Openstack 服務

Day 23 Ending


上一篇
從最底層基礎建設到軟體開發,無所不包的雲端(Openstack Day 13)
下一篇
從最底層基礎建設到軟體開發,無所不包的雲端(Openstack Day 15)
系列文
從最底層基礎建設到軟體開發,無所不包的雲端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